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擬在國5「邊境管制」 議員轟:根本天馬行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7:33
綠議員轟林姿妙邊境管制天馬行空。(圖/翻攝自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臉書、TVBS資料畫面)
綠議員轟林姿妙邊境管制天馬行空。(圖/翻攝自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臉書、TVBS資料畫面)

近期疫情稍緩,開始有民眾趁著週末假期外出旅遊,甚至有確診者因此在景點留下足跡,宜蘭縣長林姿妙昨(5)日在記者會上強硬表示,「宜蘭不是後花園」,宣布擬在縣內各大要道,甚至是國道5號各交流道設置體溫檢測站,以落實外來客體溫控管以及實聯制,形同「邊境管制」措施;對此,宜蘭縣民進黨籍議員陳俊宇痛批,這樣的提案過於天馬行空、窒礙難行。
 

林姿妙擬在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圖/TVBS資料畫面)

 
林姿妙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來許多外地客前來遊玩,甚至有確診者因此留下足跡,並宣布將在縣境各聯絡道,以及國道5號各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要對從外縣市來的民眾進行控管;議員陳俊宇指出,林姿妙提出的政策,不一定能達到效果,甚至可能造成國道回堵,也將影響北宜往返的通勤族。

 
宜蘭縣議員陳俊宇。(圖/翻攝自宜蘭縣議員 陳俊宇 Chen Chun-yu臉書)

陳俊宇表示,在國5實施管制,不只耗費大量人力,相關人員訓練以及防疫物資又是另一個問題,若沒有做好基礎訓練,恐將造成另類防疫破口,況且夏天天氣炎熱,檢測人員穿上防護衣恐怕也會有中暑的情況,痛批林姿妙所提出的政策,根本是天馬行空、不切實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國防疫措施需一致。(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防疫措施必須要全國一致,現在各地都已經有量測體溫、實聯制等措施,若要在國道上執行防疫措施,需要審慎評估,不僅是私家車輛,也得考量公共運輸、是否將衝擊交通等問題,並且也必須尊重交通部的管理及決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宜蘭縣#林姿妙#邊境管制#國道5號#陳宗彥#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133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