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2全台大解封? 急診醫曝:須符合3條件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8:05
謝宗學認為,必須達到3條件且維持一段時間,才可能脫離封城的日子。(圖/TVBS資料畫面)
謝宗學認為,必須達到3條件且維持一段時間,才可能脫離封城的日子。(圖/TVBS資料畫面)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但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數,已連續6天降至2位數,不少專家對解封抱持樂觀態度。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1)日在臉書表示,必須達到3條件,且維持一段時間,我們才能暫時脫離封城的日子。

今日COVID-19確定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提及,今天本土新增確診病例達47位,扣除正在居家檢疫/隔離的病例後,對社區有風險的病例剩下26位,代表疫情緩解趨勢持續中。

謝宗學認為,必須達到3條件且維持一段時間,才可能脫離封城的日子。(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說,目前不管是雙北或屏東,疫情皆在控制中,更多的疫苗也逐漸加入接種行列,以過去接種流感疫苗的效率,預期疫苗覆蓋率將快速上升,下一個我們要努力創造的台灣奇蹟,是疫苗覆蓋率在今年內達到50%以上,比齊先進國家行列。

 
更多新聞:侯友宜「不敢選2024」? 他曝支持度:由不得他
 
距離解封不到兩個禮拜,謝宗學認為,須符合3條件,我們才有機會解封,第一,對社區有風險、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數每日少於10人;第二,沒有爆發群聚感染;第三,篩檢陽性率持續低於1%、甚至更低,「若以上條件皆符合,且維持一段時間,我們將恢復有條件的正常生活,暫時脫離只能宅在家裡的封城日子了!」

台北市部分夜市已「微解封」。(圖/TVBS)

更多新聞:爆涉好心肝特權疫苗 黃珊珊:沒有做的事情不要栽我頭上

陳時中今(1)日鬆口,的確有在參考各項解封指標。(圖/TVBS)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疫情看起來穩定,的確有在參考各項解封指標,同時也開始做降級後的相關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全國三級警戒#解封#微解封#陳時中#謝宗學#新冠疫情#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166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