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山人都知道這攤!7旬確診婦賣地瓜 熟客快去篩檢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9:33

高雄鳳山大樓群聚,由7樓的「恩主公」仁武群聚確診個案,傳染給3樓的住戶,市府經過疫調,發現大樓內的三個電梯狹窄通風又不良,懷疑應該在搭乘電梯時感染病毒,這棟大樓,已經有5人確診。其中,3樓確診案14872的同住家人,雖然中央還沒公佈案日,但是已經確診,這位70多歲的婦人,在鳳山中正路賣地瓜,市長陳其邁說,當地人都知道這個地瓜攤,呼籲去過的客人,盡快去採檢。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鳳山地區有一位女性,發病她是跟原來的仁武的14415,是同一棟大樓。」

高雄又增加確診個案,感染源跟仁武家庭群聚,「恩主公」指標個案相關,被匡列隔離中,六歲女童確診,另外一人案14872,是日前公布的14415,住同棟大樓的女住戶,重點是兩人彼此不認識。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密閉狹窄通風不良的這個空間裡面,電梯是很有嫌疑的。」

 
圖/TVBS

案14415、14416,分別在6月22日23日確診,住鳳山一棟大廈7樓,而案14872,25日發病29日確診,則是住三樓,她同住兩位家人,也出現相關症狀,29日社區住戶全體篩檢,兩人也確診只是未列入案日,三樓七樓兩家五個人確診,研判電梯就是感染源。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不同時間點不同的兩個人,又搭乘同一個電梯,那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這樣子可能透過接觸,在密閉的空間裡面,殘留的這些病毒而造成了傳染。」

這棟大樓的電梯,較老舊空間小,約可容納五人,應該是確診者發病期間,將病毒留在搭乘的電梯內而擴散傳染,造成大樓群聚,而14872的家人,待公布案日的70多歲婦人,擺地瓜維生,市府也公布6/22至29,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有到鳳山中正路買地瓜的人,請跟市府聯絡。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無名地瓜攤這個部分,再特別拜託可以打1922來安排採檢。」

鳳山大樓群聚案,兩戶5人染疫,不排除共用同一部電梯接觸傳染,除了社區大規模清消,100多位住戶,還是得在防疫旅館,住到檢疫期滿,因為怕的就是,同電梯內的病毒,可能還傳給其他住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山#大樓#群聚#疫調#採檢#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0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