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批擴大匡列不足 高市府轟恩主公醫院:根本是失職卸責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2:32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今(23)日高雄市一口氣新增9例本土,當中7例為仁武區家庭群聚,指標個案5月底曾入住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高雄市長陳其邁質疑新北市疫調不確實,事後,恩主公醫院發聲明駁斥,結果晚間高市府再次反擊,「恩主公醫院根本是失職卸責」。

高雄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提到,截至目前為止,恩主公醫院陸續出現11名醫護人員、看護、患者感染。主要發生在11樓病房的群聚感染事件,本應回溯採檢匡列、召回出院病人採檢,而且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表示已經針對醫院啟動清空、擴大匡列即採檢。若以1月22日發生的部桃醫院院內感染為例,熱區所有人員,包括出院病人,皆擴大匡列採檢、居家隔離為最好的例子,認為恩主公醫院在擴大匡列對象上不足。

 

仁武區家庭群聚指標個案時序圖。(圖/高雄市政府)

潘炤穎指出,高雄市23日確診個案案14359,6月22日採檢結果PCR陽性、Ct=35.1、血清學檢驗IgM陰性、IgG陽性,推論其感染時程,至少21天以上,配合接觸史及群聚史綜合研判,可能感染源為恩主公醫院11樓。

仁武區家庭群聚關係圖。(圖/高雄市政府)

潘炤穎表示,況且案14359於6月7日、6月17日又回醫院看診,醫師僅開立咳嗽等呼吸道疾病藥物治療。當時恩主公醫院內已經陸續多起院內感染,案14359狀況同時符合疫管署流行病學及臨床通報要件,強調「依法通報」是醫院職責,一旦輕忽未落實通報,造成後續的外縣市疫情擴散,「恩主公醫院根本是失職卸責」。
 

衛生局表示,如果恩主公醫院錯誤的觀念及作法沒有及時改正,恐怕其他縣市或社區傳播事件會層出不窮,認為新北市疫調通報更要加大匡列,否則同樣的事情將一再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恩主公醫院#高雄市#陳其邁#疫調#市長#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410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