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自拍APP」爆紅!封鎖前鏡頭、不給修圖 竟獲歐美追捧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23:05

自拍美照上傳IG、FB,不少人的社群介面上,滿滿的都是精緻自拍。但歐美最近興起的一款APP卻反其道而行,直接封鎖前鏡頭,完全不能自拍,甚至不讓你後製修圖,但5月推出卻在短短時間橫掃歐美各國APP下載排行榜,到底在紅什麼?請多位達人帶您了解。

圖/TVBS

 
不管是自拍,還是跟朋友自拍,照片套個濾鏡,調個光影,上傳個人頁面,標記讚起來。

「自拍」這件事在社群媒體經營上,顯然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最近在歐美興起的社群媒體,卻是反其道而行。

記者李頂立:「好,我們剛剛實際了下載這一個App,它是近期在歐美非常火紅的社群軟體,不過我們打開來看,雖然它還是以照片為主,但是竟然封鎖了前鏡頭,而且也沒辦法自拍,莫娜,那這一個社群媒體我要怎麼操作?」

 
3C達人電獺少女莫娜:「沒錯這個App就是沒有要讓你自拍的意思,我現在幫你拍拍看,你隨便擺幾個動作,開始變換你的動作,好很好很好很棒很好看。」

沒辦法自拍,代表你只能幫別人拍。

記者李頂立:「這是一個書模的感覺,書掉下去。」

3C達人電獺少女莫娜:「就是感覺是拿來拍朋友醜照的一個APP。」

圖/TVBS

可以只拍一張,或是最多連拍九張,變成連續動態圖。

3C達人電獺少女莫娜:「所有拍完的照片,就是它會要你一定要tag一個人,然後我就tag你,然後才能夠發出去,(我剛剛拍的是?)你剛剛拍的是這一個,然後下面的話你還可以把它點選一些表情符號。」

拍完後標記對方,就會顯示在對方的頁面上,也就是說,你的頁面顯示的照片,不會是自己拍的,全部都是其他人幫你拍的。
 

3C達人Tim哥:「打哈欠喔!這裡這裡這裡,來舉手。」

不只拍人,狗狗的萌樣也都記錄在APP上,對3C達人TIM哥來說,它就是一款做出差異化的社群軟體。

3C達人Tim哥:「抖音來說的話是拍成影片,那它這一個是變成用動圖照片記錄,而且還不能自拍,也就是說你可以去記錄一些你的今天生活,但是用照片的形式把它串成gif模式,因為現在網路市場你要做一個很大的差異化。」

Poparazzi在5月25日推出後,非常迅速的登上美國等24國的APP下載榜首,甚至超越TikTok和YouTube,但是它到底在紅什麼?除了功能上不能自拍,拍完照片後也必須直接po,完全不給你修圖後製的時間。

圖/TVBS

 
3C達人電獺少女莫娜:「美肌的濾鏡它也都沒有,然後它就是要讓你拍照你朋友,或朋友幫你拍下很自然的樣子,然後它跟IG又有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它不會顯示按讚數量,然後也不會顯示你追蹤的人數,就是也不能夠留言,你只能夠按對方Emoji代表自己的心情。」

如同他們在官網上的介紹,這個APP是為了消除追求完美的壓力,沒有追蹤數字,也沒有留言功能,只能用表情來回應,希望減少比較、多花時間紀錄當下。Poparazzi在歐美獲得初步的成功,但也僅僅只是開始。

硬是要學創辦人林伯融:「他們在推廣的時候比如說他們一開始是在TikTok上面去做分享,KOL一直都是像這樣的APP一個很重要的宣傳管道,因為他會拍一些有趣的素材,那他可能會把人吸過來,但相對的是,平台這邊也要有相對應的紅利給這些創作者,還是要有一個紅利的模式出現,讓這些創作就可以加入,這樣平台才能維持得夠久。」

其實近期出現不少反自拍APP,除了Poparazzi還有NewNew和BeReal等等,代表新型態社群媒體正在興起,但後續能否在網路流量市場突圍,有待時間證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拍#修圖#反自拍#前鏡頭#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