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昭順也遭爆偷打疫苗!為何只罰張顯耀? 高市府曝原因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20:42
黃昭順(左)、張顯耀(右)接連遭爆「特權接種」疫苗。(合成圖/TVBS)
黃昭順(左)、張顯耀(右)接連遭爆「特權接種」疫苗。(合成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全台疫苗短缺,高雄再爆特權接種疫苗事件!義大醫院接連為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張顯耀施打AZ疫苗,引發議論。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今(26)日在記者會上說明,兩者在本質上有差異,黃昭順未在造冊之列,而義大醫院稱張顯耀是醫院員工,卻未能提出任何證明,因此,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醫院與張顯耀分別開罰30萬元及1萬5000元。

更多新聞:陳時中喊「北農疫情有點嚴重」 柯文哲認:確實是個問題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黃昭順、張顯耀施打AZ疫苗,有本質上的差異。潘炤穎說,黃昭順是未在造冊之列的接種,台北市政府日前明確表達,黃昭順是職業藥師,是接種對象之一,且指揮中心也說明,只要是符合接種資格者,不限在職業地點接種。因此,衛生局後續還會請他們繼續說明。

潘炤穎說,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張顯耀施打AZ疫苗,兩者有本質不同。(圖/TVBS)

至於張顯耀遭爆偷打AZ疫苗,潘炤穎指出,義大醫院說他是義聯集團員工,並擔任該集團兩岸事務委員會的主委,負責整個義大醫療體系的物資調度,及疫苗採購小組。事後,衛生局請義大醫院提出造冊文件影本,及相關文件證明,然而,義大醫院沒人提出。因此,衛生局認為,義大醫院列冊人員與實際進出人員不符,醫院提供造冊情況下,須負起相關責任,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開罰30萬。

 
義大醫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更多新聞:印度變種病毒感染再擴大! 運將3同住家人也中鏢

潘炤穎說,直至今天12時30分為止,衛生局都無法與張顯耀取得聯繫,但會依據義大醫院提供相關事證,衡量顯然與其於5月28日接種疫苗之事實相悖離,對此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未依律定之疫種疫苗資格接種事實」開罰1萬5000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特權接種疫苗#黃昭順#張顯耀#義大醫院#AZ疫苗#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2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