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台南平交道出現1米大坑洞 列車長急停「倒退嚕」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20:31

鐵道局進行台南地下化工程,開挖連續壁,結果疑似碰到連日大雨,導致路基被掏空下陷了100公分,差點釀成台鐵事故。因為當時一輛區間車正好要經過,要是再晚一點通報,火車開過去,恐怕造成嚴重事故。不過還好最後列車長緊急煞車,以倒車的方式,退回台南火車站,但事件還是造成22輛列車延誤,500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圖/TVBS

 
平交道上,出現這樣的一個大破洞,就在鐵軌下方,足足有100公分這麼深,要是火車高速行駛通過,後果不堪設想。

民眾vs.記者:「我只知道好像有事情停下來,然後一群人在那裡議論紛紛,施工都暫停嗎,對啊。」

圖/TVBS

民眾vs.記者:「你覺得火車經過會不會很危險,當然危險但是沒辦法,沒做也不行。」
 

只看到很多相關人員到現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不過當下真的是千鈞一髮。24日晚間,一輛3777車次區間車,行經東區榮譽街平交道時,列車長接到通報,說前方有100公分的大洞,無法通行,當下列車長,只能倒退嚕,回到2.6公里外的台南車站,前後就花了將近10分鐘。

圖/TVBS

只是怎麼會這麼誇張,鐵道突然出現這麼大個坑洞,列車都要通過了才通報,還好來得及煞車,原來這是鐵道局進行的台南地下化工程開挖連續壁,疑似因為連日大雨,導致土石鬆軟掏空,整個路基下陷了100公分,其中單邊軌道也下降了20公分。

鐵道局中工處副處長吳志仁:「我們夜間巡視,一小時巡查一次,在八點的時候並沒有發現,然後在九點的時候發現有了(坑洞),我們就立即做回報。」

坑洞24日晚上九點半發現,隔天凌晨三點多才搶修完畢,五點多恢復雙線通車,總共影響22列次,累積延誤388分、造成564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期間造成的營業損失,台鐵將要向鐵道局和包商求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坑洞#搶修#台鐵#鐵道局#大雨#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786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