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洋「水龍」綿延逾1萬公里 中南部雨不停濕到月底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9:00
受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圖/TVBS資料畫面)
受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24)日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 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上傳1張衛星水氣頻道影像,水氣帶橫跨太平洋,從南海上空延伸到北美洲加拿大西岸。

鄭明典24日在Facebook上傳1張「衛星水氣頻道影像」提到,現在太平洋上一條邊界清楚、平滑的水氣帶,從南海上空區域,一直延伸到北美洲加拿大西岸,綿延1萬多公里,圖中白色部分是上對流層的水氣,越白表示水氣越高。

 

(圖/翻攝自鄭明典Facebook)

此文一出後,一名網友好奇詢問,「請問每年會發生這氣象嗎?」鄭明典說明,「每年都有,也都不太一樣!」鄭明典解釋,「水氣頻道」是指波長6.7微米左右的紅外線觀測頻道,看的是大氣中高層的水氣含量。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情況,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受滯留鋒面影響,但鋒面結構變差,各地降雨轉為短暫或較局部;明(25)日鋒面逐漸北移,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主要降雨偏向於午後熱對流所造成,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日8時至20時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六(26日)至下週三(30日)西南風再起,強度有待觀察,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中央氣象局#天氣#太平洋#鄭明典#雨#西南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660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