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殘劑」供青壯年施打 醫急喊話:政府要知變通


發佈時間:2021/06/2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8:26
專家建議我國可將疫苗殘劑供青壯年施打。(圖/TVBS)
專家建議我國可將疫苗殘劑供青壯年施打。(圖/TVBS)

本土新冠疫情蔓延不止,全台也開始紛紛接種疫苗,不過近期卻頻傳施打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與猝死案例,雖尚未釐清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仍令不少符合可優先施打的對象望而卻步,為避免疫苗開瓶後浪費,有專家建議比照韓國推出「殘餘疫苗地圖」,開放30歲以上民眾事前預約,一旦有釋出名額便能立即候補,對此知名醫師也喊話支持,希望政府能從善如流,不要僅單純「遵守」過於僵化的法規,「非常時期、非常作法、非常手段」。

(圖/翻攝自「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臉書)

 
醫師徐嘉賢昨(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國新冠疫情自5月開始多點社區大爆發,好不容易近期才開始於各地開放施打疫苗,然而自15日接種以來頻傳疫苗猝死案例,令不少長輩打退堂鼓,甚至多家診所抱怨有人預約後爽約,讓疫苗開瓶後無法在6小時內施打完造成浪費,徐嘉賢認為施打速度迅速下滑,絕對不利於群體免疫,建議政府應趁這段期間好好利用剩餘疫苗,「有人想要等莫德納,我們絕對尊重,畢竟自己的身體健康要自己負責,但是也有很多人想要趕快打AZ卻沒辦法打」。

更多新聞:打AZ不良事件增103件!開放疫苗殘劑中央週五討論

有些民眾施打疫苗後頻傳不良反應,令許多長輩不敢接種。(圖/TVBS)

徐嘉賢指出,青壯年雖然本來就應該將疫苗優先讓給長輩施打,然而青壯年在外養家活口,接觸外界時間多、風險也不低,若疫苗開瓶後無長輩要施打,應將這些本來注定要丟棄的珍貴寶物,「趕快迅速施打在行動力最強、活動範圍最廣的青壯年族群」,只希望疫苗不要白白被浪費,否則更是枉費日本、美國與立陶宛捐贈的美意。
 

更多新聞:出現緩打潮!打疫苗後猝死再添34例 一天僅5萬人接種

民眾接種疫苗。(圖/TVBS)

徐嘉賢更提醒,政府不要為了「遵守」而用過於僵化的法規,應要從善如流,彈性執行相關政策,「在非常時期,有非常頭腦,執行非常手段」,畢竟施打疫苗得目的是為了提高群體免疫力,疫苗接種人數越多,群體染疫風險越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疫苗殘劑「傾向開放」,不過還有待明(25)日全國防疫會議與各縣市討論,另也有執行面、開放標準等問題有待解決。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殘劑#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青少年#疫苗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0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