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現緩打潮!打疫苗後猝死再添34例 一天僅5萬人接種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5:20
新增34例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案件。(示意圖/TVBS)
新增34例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案件。(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最新統計數據,以及解剖案件之分析。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表示,23日新增34件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身亡的案例,年齡介於52至96歲間,其中29人為75歲以上的長者,皆在接種後1到8天間死亡。此外,近日各縣市傳出多起接種疫苗後猝死的事件,讓民眾出現「緩打潮」,指揮官陳時中說,這2天有出現緩打的情況,每日大約在5萬人上下。

更多新聞:本土增129例!連2天重回三位數 陳時中曝群聚隱憂

 

莊人祥特別說明,死亡案例中有一名50幾歲男子,為護理之家的住民,身患慢性病包括高血壓、大腸癌、癲癇與長期洗腎,他於護理之家接種疫苗2天後出現發燒、呼吸喘等症狀,送到醫院入住加護病房,3天後出現肺炎併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導致病況惡化,後續簽署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後死亡,這是一起在施打疫苗後5天死亡的案例。

一名5旬男身患4種慢性疾病,在接種疫苗5天後身亡。(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莊人祥提到,這起案例目前看來比較偏向後續肺炎感染導致死亡,若後續有進行解剖的話將再進一步了解。另外,今日有新增10件解剖分析案,截至今日已解剖26件,其中23件與慢性病有關、1件跟吸入食物窒息相關、2件是頸椎骨折,目前看起來都沒有跟疫苗有相關的案例。

 
打疫苗後猝死案例持續增加,各地爆出緩打潮。(示意圖/TVBS)

近日各縣市傳出多起接種疫苗後猝死的事件,恐怕讓部分民眾產生擔憂爆出「緩打潮」。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2天有出現緩打的情況,每日大約在5萬人上下,所以施打疫苗還是要強力宣導。另外民眾也關心疫苗施打率能否列入降級指標?陳時中回應,第一劑打2成後若情況有改善,當然也會跟專家討論這是否能當作指標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解剖#死因#慢性病#猝死#死亡#緩打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9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