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AZ不良事件增103件!開放疫苗殘劑中央週五討論


發佈時間:2021/06/2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0:26

施打AZ不良反應增加103件,其中死亡案例25件,疫苗施打狀況多即使確切原因還有待研判,仍影響接種意願,就有診所抱怨開瓶後剩下的劑量,得花時間和人力找人接種還要核對身分很困擾,而殘劑是否可以比照南韓開放給30歲以上民眾,指揮中心還要討論。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46件是非嚴重,另外有25件是接種後死亡,32件是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22日施打AZ疫苗,新增103件不良事件,莫德納則是兩件,非嚴重和嚴重各一件,而接種AZ死亡的其中較為年輕的兩例都是50多歲,其中一人接種隔天出現腹膜炎腸穿孔,而她有高血壓洗腎病史,另一例則是有心臟瓣膜疾病高血壓以及長期洗腎,在接種次日開始腹瀉腹痛倒臥家中,疫苗施打狀況多,即使確切原因還有待研判,仍影響部分接種意願,就有診所抱怨開瓶後剩下的劑量,6小時內要打完否則只能扔掉,為了避免浪費,得花時間和人力找人接種還要核對身分很困擾。

圖/TVBS

診所醫師張簡晴瑩:「在我們這邊已經有固定看診的人,我們對他家庭狀況了解,也知道他們家裡有符合身分別的人,才會做詢問的動作。」
 

害怕成為好心肝翻版,臨時找人來,沒有事先預約系統確認,診所傾向以年齡符合資格為主,查身分證就好也比較保險,目前指揮中心規定,殘劑以給1到6類目標群,但若真的找不到,65歲以上長者也ok,接種完畢後再上傳資料,不少人都很關心,殘劑疫苗是否可以開放給更多人施打。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準備禮拜五跟地方開,全國防疫會議的時候,提出來做討論了解一下在執行面的情況,我們傾向開放(殘劑),但是開放到哪大家要討論一下。」

指揮中心會再開會討論,比照南韓開放30歲以上民眾預約打殘劑,巧合的是民進黨中常會,立委羅致政也建議,保留一定比例疫苗給年輕人預約施打,降低中壯年和年輕人的憂慮,無論是因應緩打潮,或是開瓶後打不完的殘劑,疫苗目前仍處於不足,努力想辦法讓更多人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Z#疫苗#不良#反應#殘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4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