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大超商開賣!5款居家快篩售價、上架時間、步驟一次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1:47
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圖/TVBS)
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圖/TVBS)

國內社區疫情爆發,為了加強篩檢動能,衛福部食藥署緊急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共有1款國產及4款進口試劑任民眾自由選擇,4大超商今(23)日起陸續開賣,最快在今天下午就可以買到,販售包裝分為單入至20入都有,售價最便宜只要350元左右,民眾在家只需要3步驟就可以快速檢驗。

居家快篩試劑今天開始在超商上架。(圖/TVBS)

 
即將在超商上架的5款居家快篩試劑,分為核酸檢測快篩與抗原快篩試劑,包含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韓國製「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美國製「英斯特家用新冠抗原快篩」、美國製「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及美國製「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

試劑有分多入或單入包裝供民眾購買。(圖/TVBS)

販售時間自今天開始陸續在7-11、萊爾富、全家及OK超商上架,除了4大超商之外,藥妝店康是美也引進;目前5款居家快篩試劑價格,其中3款屬於抗原檢測,另外2款核酸檢測快篩,價格約落在300至3000之間:

7-11
 

今天下午2時30分後,桃園以北、具有藥商許可門市將販售居家快篩試劑,產品為國產泰博科技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單入裝,售價新台幣350元,預計7月1日起,全台有藥商許可門市都會販售。

萊爾富

今天下午3時起,將在北市迪化店、新北五工店開賣居家快篩試劑,產品為國產泰博科技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每店限量100盒,一盒5入、售價1700元,不拆售,售完為止。

全家

全台有近3800家門市具有藥商許可,26日起將開賣韓國製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及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羅氏」一盒5入,售價1800元,民眾可至門市直接購買;「福爾威創」一盒20入,售價5880元,適合公司行號採購,民眾要到店使用FamiPort事務機台預購並結帳,預購後最快可隔日到店領取。

OK超商

24日起以會員預購方式販售韓國製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一盒5入,售價1799元,消費者可透過會員系統在全台門市預購,預計7月9日開始領取。
 

康是美

位於北北基桃的康是美自明(24)日起,販售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一盒5入、售價1700元,全台康是美從26日起陸續販售韓國製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一盒5入,售價1900元。

民眾在家進行3步驟便可快速簡易篩檢。(圖/TVBS)

民眾將試劑買回家後,只要執行簡單3步驟便能快速完成篩檢:

一、使用前先清空鼻腔,保持準確度,再拿採檢棒。
二、採檢棒插入鼻腔深度2至2.5公分,左右鼻孔各15秒繞五圈。
 
三、採檢棒放入試管攪拌,再滴入檢驗盤,等待15分鐘以上查看結果,顯示一條線為陰性,兩條線則是陽性。

若居家快篩結果呈陽性,需再到社區篩檢站做PCR採檢確認。(圖/TVBS)

民眾篩檢出來的結果,未驗出陽性則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落實防疫措施;若不幸快篩驗出陽性,請民眾做好防疫措施,於社區篩檢站驗「快速PCR」檢驗;PCR呈陰性者,接下來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落實防疫措施;若PCR陽性,但無嚴重症狀,則由專人安排至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若PCR陽性且有嚴重症狀,將由專人安排至醫療院所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快篩#快篩試劑#居家#採檢#價格#時間#超商#步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40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