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浪費滴滴珍貴疫苗! 韓國「疫苗地圖」開放每日剩餘疫苗接種

記者 吳姝叡 周祐萱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0:12

國內不斷傳出,有醫療院所疫苗打不完而浪費的消息!就有居住在韓國的台灣人分享,當地有2款疫苗地圖,只要當天醫院、診所有剩餘的疫苗,就會公布在APP上,提供民眾線上預約,並且當天施打,避免疫苗被浪費。

圖/TVBS

 
旅韓國台灣YouTuber艾蜜莉:「今天我要去打AZ疫苗了,靠著疫苗地圖上面,找家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打疫苗的。」

居住在韓國的艾蜜莉分享,她在6/10透過疫苗地圖,打到第一劑AZ,從地圖中點開就會出現醫院名稱、疫苗資料,以及施打時間,如果暫時沒有疫苗,APP也有提醒服務,接種後還能透過APP,申請疫苗接種證書,而目前在韓國有2款疫苗地圖可使用。

圖/TVBS

旅韓國台灣人艾蜜莉:「預約(疫苗地圖)的時候,也是搶了3天才搶到,點擊提醒(功能),只要那間醫院有疫苗的話,它(APP)就會主動傳訊息提醒你。」
 

但是要透過預約手腳要很快,因為醫療院所釋出的是當天施打剩餘疫苗,提供30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避免疫苗被浪費,目前南韓第一劑接種率29%,第二劑7.8%不算高,所以為了提升施打率政府推新政策。

旅韓國台人陳小姐:「打到第一劑的話,其實就可以不用戴口罩,可是後來還是有說要建議民眾,就算打完了疫苗,還是一定要義務性的戴口罩。」

圖/TVBS

在解禁前,南韓首爾百貨的美食街還是規定只有用餐時,能將口罩拿下,不過韓國出現一名30多歲的男子在5月底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頭痛、嘔吐副作用,二周內轉重症21天後離世,被診斷出是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而韓國防疫當局也證實,他是當地血栓死亡首例。

旅韓國台人陳小姐:「韓國有說如果你有(打疫苗),符合一些簽證的資格的話,重新入境韓國是可以免隔離的。」

另外,南韓當地也在各個老人福利中心或活動中心旁,設置大型接種站,採取預約制度。

無論搭計程車或是自己家人們接送,其實就可以直接開進去。

 
借鏡南韓做法,事實上唐鳳已經出手預計最快7月,台灣也能推出疫苗地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地圖#韓國#新冠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20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