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疾管局證首例 82歲翁疑疫苗後死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月12日新流感疫苗就要全民施打,在這個時候卻傳出第一起疑似施打完疫苗後死亡的個案!這名82歲老翁本身不但長期洗腎、還有心臟病和高血壓,是不是疫苗造成,疾管局說還要召開專家委員會判定;不像前幾起疫苗所造成的意外,涉及孩童和孕婦等敏感族群,疾管局「緊急應變」,這次雖然有院方初步懷疑是心臟病,在專家結論出爐前,疾管局恐怕很難鼓勵老人家打疫苗。

疾管局長郭旭崧:「出現了第一例,疑似疫苗之後不良的死亡案件。」

12日就要全民施打H1N1疫苗,疾管局卻在這時候公佈這起死亡案例!新竹市一名82歲老翁,3日早上9點打針,4個小時後噁心、嘔吐、失去知覺,送醫急救;5日,家屬辦出院;6日,就不幸往生,到底是不是疫苗造成?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他本身就有很嚴重腎臟病,同時也有心臟病、高血壓,他本身有這些潛在疾病的話,(院方說)也有可能是心臟病,但是我們還是尊重家屬意願(邀請專家開會)。」

不能像過去這麼篤定,立即排除和疫苗相關,因為11月底小三男童死亡時,疾管局當時「緊急開會」判定細菌感染,12月初兩名孕婦引產,一樣緊急應變,都是擔心民眾恐慌,而這名老翁年事已大、疾病纏身,專家1、2週內開會才給能個答案,卻是頭一回,就怕老人家因此對疫苗卻步。

卡娃伊的動畫能挽回信心嗎?這並不是疾管局操刀,而是這位特教老師的創意,在宣導短片競賽中奪得第一,原本是輕鬆頒獎,只是死亡消息衝擊更大,疫苗該不該打?民眾恐怕又有疑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70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