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園醫院打疫苗1天3變!里長轟「市府、院方耍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4:55

疫苗開打第二天,沒想到西園醫院發生插曲!院方原定在上午,幫非預約長者施打,但昨天(15日)晚上,臨時通知取消,因為衛生局告知疫苗來不及配發,緊急通知里長,但到了16日早上,又說可以打,讓里長怒轟是在耍人,對此北市府解釋,原定都是在16日下午開打,醫院擔心打不完才加開上午場,15日晚上也通知配送,是院方調配人力問題,沒有卸責。

圖/TVBS

 
西園醫院院方vs.忠德里長施育婷:「我們自己保證你們可以打的,為什麼現在錯是在我們呢。」

疫苗開打第二天,西園醫院大門口,里長和院長大動肝火吵不停。

西園醫院院方vs.忠德里長施育婷:「醫療院所是值勤單位,結果變成是我們的錯。」

 
西園醫院原訂在16日上午幫,沒預約的長者打疫苗,15日深夜卻臨時公告,因爲衛生局疫苗配送來不及,要取消上午場接種,只是就在16日上午6:50,里長又接到醫院說可以打疫苗,政策一天3變讓里長怒轟。

圖/TVBS

忠德里長施育婷:「我只知道我是,最後被告知的那一個,從前三天連假開始,我們幫長者預約,里長里幹事義務服務,再來下午來發通知單,有預約這張等於廢紙,不用理會他,那你是在搞死長者嗎,還是搞死里幹事里長。」

里長痛批市府和醫院,完全沒通知彷彿把長者耍著玩,北市配送疫苗怎麼會一團亂,進一步來看整個過程,北市府原訂6/16下午施打,非預約制長者疫苗,但西園醫院擔心,一個下午要打300人打不完希望加開上午場,請里長公告給里民,但到了晚上15日晚上9點,遲遲沒收到疫苗22點緊急通知上午場取消2,3點又接到市府來電可以打疫苗,直到16日早上才又緊急去領疫苗,公告可以施打。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們的同仁可能,住得比較遠,說23點多已經休息了,今天早上再來領,所以不是北市府沒給疫苗,我們計畫本來就是今天下午。」

西園醫院醫療副院長孫建偉:「看一下我們環境大小,可以打300多人嗎,我們基於善意,主動跟里長聯絡,確實違背了市府共同宣示。」

溝通不清造成誤會,但還好現場秩序良好,長者們也都能體諒,依據北市配送疫苗規定,疾管科會先做好分配,放進保冷設備中,統一請醫療院所來領取,自行開車或防疫計程車載送都沒問題,這次醫院和市府里長三方,因為溝通問題造成誤會,也讓疫苗開打第二天,發生插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西園醫院#預約#取消#里長#怒轟#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285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