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不能通融!洗腎患者突開刀 接種預約失效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01:04

明明疫苗擴大開打後,指揮中心建議長照住民或是洗腎患者,都在機構內或是洗腎中心造冊施打,避免不必要的移動,但是在台東縣不僅長者要施打要打電話預約,連洗腎患者也是,只是陳小姐的媽媽,好不容易預約到今天要施打,結果因為突發狀況得要開刀,縣府又突然要求今天得全數施打完畢,預約好的名額等於直接讓給別人。

圖/TVBS

 
疫苗擴大開打,就怕長者們敵不過這波疫情,只是台東縣是採取電話預約模式,不僅長輩們反彈,里長也不懂怎麼會用這種方式,現在更有洗腎病患的家屬提出沒有變通做法,導致本來預約好的疫苗,媽媽打不到了。

病患家屬陳小姐:「有跟衛生所那邊有聯繫,昨天本來是講說,可以改到明天(17日)施打。」

因為指揮中心宣布,長照住民、洗腎中心病患希望是已外展式服務,避免患者移動。

 
圖/TVBS

但陳小姐的媽媽也是洗腎病患,好不容易預約到16日要接種,結果因為廔管塞住,得緊急動手術,縣府突然宣布得要在15、16這兩天把第一批疫苗施打完畢,媽媽開刀無法打,等於預約好的變成提供給別人,不管打去縣府或是衛生所都是無法通融,16日不打就是沒了。

病患家屬陳小姐:「我媽的狀況沒辦法說在洗腎中心做施打,我們如果要在衛生所做施打,現在又不知道下一批會不會被納入保留。」

圖/TVBS(非當事人)

台東縣長饒慶鈴:「這些尚未施打疫苗的洗腎患者,我們會去了解一下狀況是什麼,會盡快的完成這些尚未施打的洗腎患者。」

雖然縣府強調,中央指揮中心已經準備要提撥第二批5000劑的疫苗,其中1000劑要給離島的民眾,針對不少縣民的批評聲音也都聽到了,會再做檢討以及修正,尤其針對長者和洗腎病患,再接下來協調如何提供到宅接種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病患#洗腎#接種#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7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