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家破父母雙亡」 北屯兒怨鄰居隱瞞萬華染疫史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7:44
北屯家族群聚感染案多人確診。(圖/TVBS)
北屯家族群聚感染案多人確診。(圖/TVBS)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連環爆,台中北屯家庭群聚案,累計共有21人確診,其中案7928,是78歲的李姓筍農,也是台中首例死亡個案。筍農的兒子透過親人於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試圖還原群聚的源頭,直指案8072的鄰居婦人,隱瞞社區居民,未告知自己有個從萬華南下的確診親友,才間接害他們北屯家族「家破父母雙亡」,一家14人就有9人確診,讓他很不諒解。

台中北屯群聚案關係圖。(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筍農的兒子在文章一開頭,就點名這篇是要寫給案8072的兒子,他表示「這次大坑疫情造成我們家破父母雙亡,真的回想起來我對你們家的人很不諒解。」他提到,鄰居的阿姨從台北萬華南下到台中,還在鄰居家住了一段時間,期間因為身體不適,迅速安排篩檢,回來之後說是陰性,「你媽媽還到我家說,如果她朋友來我們社區造成疫情的話,她不知道向我們鄉民如何交代。」

網友轉貼表哥抱怨案8072的兒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然而,鄰居的阿姨、姊姊返回北部,姊姊在5月20日篩檢為陽性,阿姨則在5月25日離世。筍農兒子直指,這段期間鄰居都沒有向社區居民說明,偏偏鄰居媽媽也就是案8072是社區裡最熱心的人,每天都會到其他人家裡聊天。一天會到他家2、3次,但都沒提到這件事,只提及「還好朋友回北部再驗也是陰性」,他的爸媽也覺得沒事就好,哪知道5月23日這天,爸爸一早起床就覺得身體不舒服,轉診慈濟醫院做完篩檢便回家休息,緊接著媽媽5月25日也因為身體不適掛急診。

更多新聞:4百多人染疫亡沒慰助金!他 「6問」轟蔡英文冷漠無情
 
 
筍農兒子說,5月27日晚上接到院方通知媽媽確診,要馬上到醫院隔離治療,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先通知鄰居,鄰居也馬上通知里長,全家人隔天一早就去醫院篩檢,「結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全家14個人,有9個人確診。說真的這次如果你們家人有告知我們你姊確診的消息,如今我們社區應該不會鬧得疫情這麼嚴重。」

北屯大坑群聚擴大,大坑國小內設置前進指揮所進行快篩。(圖/TVBS)

根據台中衛生局調查,案8072與案7527(筍農妻子)感情要好,經常一起聊天,案8072在5月11日至19日曾接待來自萬華的朋友,結果朋友返回台北後確診,25日不幸身亡;後續進行匡列,發現案8072的丈夫、女兒、家中的外籍移工也都相繼確診,女兒也曾與該名萬華朋友一起吃飯,16日回台北後出現症狀,20日確診新冠肺炎。

更多新聞:BTS紙袋沾番茄醬喊「財富自由」挨轟 蔡阿嘎急澄清
 
當時台中衛生局就推測,這起群聚案的源頭,可能來自台北萬華。筍農的兒子如今在臉書PO文還原事發經過,讓網友們看了也覺得很難過,並紛紛留言安慰,「太自私了!不管怎麼樣都不該再一直串門子的...防疫期間,每個人都是危險個體,都要保持距離。」、「中南部的人都很熱心、很熱情,然而,此時此刻,請提高警覺,多保護自己。」、「隱匿疫情還四處去串門子的人才最該死吧。」甚至還有自稱住在同社區的網友留言:「案7527老奶奶一直都是受害者好嗎?她是被鄰居傳染的」、「身為你的鄰居,新聞出來前就知道事情的源頭不是你們一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北屯群聚#群聚#新冠肺炎#疫情#台中#萬華#染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71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