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首例染疫病逝!仁惠醫院男總務 隱匿足跡30萬不罰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0:43

高雄仁惠醫院的男總務確診,發病住院已經1個多月,13日卻病情惡化不幸身亡,成為高雄第一起確診死亡個案。只是他除了造成院內護理師染疫,還曾經隱匿牌間足跡,15位牌友也確診,衛生局曾說要重罰30萬,如今他不幸病逝,處分不生效不會開罰。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高雄仁惠醫院男總務確診,他還隱匿去過牌間的足跡,造成護理師和牌友一共16人染疫,不過中央也公布,他在13日確定身亡,也成了高雄第一個死亡個案。」

醫院的男行政人員,也就是案2069,5/8去過台北萬華,12日又在瑞竹街賭場逗留10小時,17日出現嗅覺異常,隔天確診入住負壓病房,直到6月中,病情時好時壞,疑似出現呼吸衰竭,13日凌晨病逝。

圖/TVBS

仁惠醫院管理執行長:「身體不舒服,重症他到醫院檢查,不舒服醫院就給他判斷是重症。」
 

確診後病情反反覆覆,陸續出現重症的症狀,13日當晚病情急轉直下,沒多久傳出噩耗,當天也立刻進行火化,讓家屬措手不及。

仁惠醫院管理執行長:「真的也是無奈啊,突然的,13日,13日凌晨1點多(病逝)。」

執行長也透露,染疫護理師已經出院,衛生局也要求每週定期篩檢,全員工也都是陰性。只是案2069確診造成1名院內護理師染疫,市長陳其邁下令清零計畫,後來又發現隱匿牌間足跡,被重罰30萬,但罰單還沒送到,人已經身亡,還有要罰嗎?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關於隱匿足跡需要開罰的部分,因為受處分人,在罰鍰送達前已經死亡,因為他住院期間,所以受處分主體已經不存在,該處分就不生效免予處罰。」

雖然曾經隱匿足跡,衛生局烙下狠話要開罰,只是人已經不幸病逝,會免予處罰,高雄市總共62例確診個案,男總務的病逝,也成為高雄第一起確診者的死亡個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死亡#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4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