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北:接種後兩週內不能打新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6:03
近日許多新北市民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圖/TVBS)
近日許多新北市民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圖/TVBS)

日本捐贈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這批疫苗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分配下,已經送達各縣市,並在今(15)日上午開始陸續施打。只是目前國內疫苗仍短缺,最近是否先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成話題,近日傳出施打人數比過去暴增40倍,傳出庫存快見底?新北市政府回應,肺炎鏈球菌疫苗數量充足,但要提醒打了肺炎鏈球菌後,兩週內不能打新冠肺炎疫苗。

在籍85歲以上長者首日上午接種情形。(圖/新北市政府)

 
新冠疫苗在今日開始大規模施打,其中除了前三類人員外,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只是仍有許多族群擔憂打不到疫苗,於是最近網路上傳出,既然打不到新冠疫苗,那就先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樣可對抗新冠肺炎的說法,此議題不但引發民眾討論,甚至還有人乾脆揪團去打。

更多新聞:魔術師接種13價疫苗 曝「關鍵效力」:醫生大力推薦

對此,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翁資閔表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並無法有效防止感染新冠肺炎,但倒是可降低感染後重症和持續感染的機率。目前新北市各醫療院所的肺炎鏈球菌疫苗都所剩不多,就連亞東醫院的詢問度都比過去高出4倍,施打數量也超過2倍以上。

 
更多新聞:連3天降至兩位數趨緩?侯友宜憂:金山6例爆家庭群聚

翁資閔表示,近期的確有不少人詢問,甚至最年輕者有遇過20多歲年輕人詢問,他建議50歲以上民眾再施打,畢竟年輕人抵抗力較好,相較於長輩感染後轉重症機會大,或是因慢性病影響抵抗力,就能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北市各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圖/新北市政府)

外傳新北市肺炎鏈球菌疫苗快見底了?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肺炎鏈球菌疫苗量在29區衛生所存量是足夠的,民眾若想施打都可以到衛生所去。只是打了肺炎鏈球菌疫苗後,在兩週內是不能施打新冠肺炎的疫苗,因此提醒長者若這兩週可以打新冠肺炎疫苗,暫時不要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肺炎鏈球菌#疫苗#陳潤秋#衛生所#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0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