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報稅更快!財政部推「行動電話認證」別臨櫃人擠人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40
國稅局自今(15)日開始重啟臨櫃服務。(圖/TVBS資料畫面)
國稅局自今(15)日開始重啟臨櫃服務。(圖/TVBS資料畫面)

先前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國稅局暫停各區臨櫃報稅服務,但有民眾無法使用網路報稅,因此今(15)日全面重啟服務,報稅期限至6月底截止。不過財政部為了讓民眾減少臨櫃辦理,針對網路報稅推出新功能「行動電話認證」,已在今日上午上線。

網路報稅新增「行動電話認證」,更方便線上取得查詢碼。(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更多新聞:6/15開跑!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申請方式出爐

財政部指出,許多民眾無法網路報稅,往往卡在家人或被代理人的「查詢碼」不易取得而只好臨櫃申辦,為了減緩國稅局現場人潮及臨櫃人員壓力,因此財政部緊急擴增了線上取得查詢碼的方式,新增「行動電話認證」,於今日上午8時已全面開放,希望大家能待在家利用網路報稅,非必要不到現場辦理,避免群聚。

使用行動電話認證必須注意限制。(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更多新聞:臨櫃報稅明重啟!「預約取號」5區國稅局流程一次看
 

不過財政部也提醒,今天新增的功能「行動電話認證」有3大限制:一、手機門號所有人不可為外國人(含中國大陸人士)企業門號。第二、輸入行動電話的SIM卡類型必須是個人月租型門號,禁止親子卡、預付卡。三、認證過程請關閉Wifi,並使用4G/5G行動網路。

財政部呼籲非必要勿臨櫃報稅。(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另外財政部建議,若民眾有家人不會使用網路報稅、進行網路報稅時需要新增扶養親屬、或是民眾身分為事務所代理申報,接下來都可以請被代理人利用行動電話認證取得查詢碼後,再提供來協助完成申報,但若是真的無法避免,必須到臨櫃辦理業務,提醒民眾必須先透過線上或電話預約,並保持4項原則,一、事前規劃行程,備齊攜帶文件。二、線上電話預約,接近時再前往。三、近稅局辦理,避免跨區移動。四、服務量能有限,有限額請見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政部#國稅局#報稅#臨櫃#網路申辦#行動電話認證#查詢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906

0.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