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無3萬紓困看這!重審去年15萬人「最快通過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3:03
第一波紓困金已在4日方發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第一波紓困金已在4日方發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推出紓困4.0政策,去(2020)年申請通過的民眾,已於4日拿到1至3萬元的紓困金,不過也有民眾申請卻未通過,無法順利拿到錢。對此,衛福部正與區公所進行重新比對,初估有15萬人符合資料,若經比對若符合請領條件,最快在週四(17日)撥發第二波款項。

更多新聞:吳佩慈男友遭爆虧百億!欠債抵押14億豪宅「酒店停業」

 

紓困懶人包。(圖/翻攝自勞動部官網)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指出,在「擴大急難紓困」項目中,去年共有37萬2575人通過申請,今(2021)年則是再針對通過者進行戶籍、加保情形比對,確認有32萬2235人符合資格,已於4日撥款,或將匯票寄到帳戶。

更多新聞:病毒恐沾頭髮回家!醫曝「保命8招」警告:沒出門也得洗

 
對於去年申請、今年未通過的原因,蘇昭如表示,有可能是申請者加入軍、公、教、勞、農等保險,或者已經過世,就不能再請領紓困補助。不過,去年申請卻未通過的民眾,初步統計有15萬人符合資料,衛福部正與區公所進行重新比對,各地區公所會自動審核資格,民眾不必再重新申請。

中央紓困4.0。(圖/TVBS)

蘇昭如透露,目前已針對15萬人申請者的保險、財稅資料,與各縣市公所持續比對是否符合請領條件,最快在週四(17日)撥發第二波款項。若是去年沒有留下匯款帳號的民眾也不用擔心,蘇昭如指出,衛福部會再寄通知單,民眾可以在17日後上網查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紓困金#紓困4.0#勞保#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3100

0.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