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列名單」特權接種頻傳 陳時中:法務擬罰則


發佈時間:2021/06/1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9:58

各地接連爆出「接種順序以外」民眾施打的事件!台北市跟新竹市分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違規醫療院所開罰200萬元,但指揮中心繼之前宣布,收回「減少配額」的規定後,被問到該怎麼處罰這類違規施打事件,只表示要請法務單位在了解,似乎還沒想出一套懲治「違規者」的方法。

圖/TVBS

 
新竹空軍醫院院長崔以威,找家人來打剩下的AZ疫苗,不只自己被調職,新竹市府也重罰200萬元;台中榮總也傳出有大人物在VIP服務中心打疫苗,儘管院方否認,檢調已經介入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台中的那個案子,我們還沒有...不過如果有具體的部分,我們會去了解。」

全台各地都傳出有「接種順序以外」的人提前打疫苗,爆出「有關係就有疫苗」的特權爭議,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再度重申規定,雙北高風險區開放一到三類、其他縣市只開放第一類,都不包含同住家人。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6日,那時候我們就是說,把同住者納入covid-19疫苗實施的對象;5月24日,我們是有公布暫緩(同住者接種)。」

把規定講清楚,不再有模糊空間!至於,到底哪些人違規提前接種?名單會不會公布以儆效尤?指揮中心態度保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要看那個名單到底是多少,再跟法務單位再研究一下。」

要法務單位研究的,還包括怎麼開罰。

圖/TVBS

記者:「記者求證它們,有確認了(違規施打),這部分會有相對應的罰則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一律都跟法務單位研究。」

 
記者:「不在名單的施打者,會不會也會處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我們給法務單位研究。」

無論媒體怎麼追問,答案都是同一個,指揮中心之前收回,要縮減配額懲的規定後,似乎還沒想出一套懲罰,而包括台北市開罰好心肝診所,新竹市開罰空軍醫院,其實都是用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醫療機構應配合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之預防接種政策,違反規定處30到200萬罰鍰。

同一天,郭台銘夫人曾馨瑩則是在IG發文,響應「讓我陪你等到疫苗」活動,感性分享郭董為了疫苗的事,忙著開會討論文件、冷鏈、接洽原廠,半夜說夢話都在講疫苗;也說很多路人幫他們加油打氣,知道大家都很渴望疫苗來。在疫苗不足,部分地方又因為特權分配不均的時候,不只引發關注,也讓外界了解目前郭董還沒有放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郭台銘#接種#傳染病防治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06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