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快篩陽肺浸潤「棄插管急救」見家屬 護理師面罩全是淚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2:34
護理師看見阿公與家屬見面,也忍不住情緒哭了。(圖/翻攝自三軍總醫院臉書)
護理師看見阿公與家屬見面,也忍不住情緒哭了。(圖/翻攝自三軍總醫院臉書)

好好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北部一位80多歲阿公平常身體硬朗,卻疑似因去傳統市場染疫,病況嚴重到「肺浸潤」,血氧只剩70%住進隔離病房。由於阿公病況不樂觀,已簽下「不接受施行心肺復甦術(DNR)」意願書,醫護請家屬前來見一面,這悲慟一幕讓護理師直掉淚,面罩脫下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了。

更多新聞:病毒沾門把活3天!4小時傳播整間 醫曝「保命3秒招」

 

三軍總醫院醫師李凌遠今(10)日在臉書分享個案經歷,表明該名80多歲身體硬朗的阿公,10天前到傳統市場買菜,豈料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及虛弱等不適症狀,病況持續一週送到醫院,經檢查血氧濃度70%,呼吸還算平順,「但X光雙側肺浸潤,已經面臨缺氧性呼吸衰竭的狀況」,經快篩結果為陽性。

第一線醫護人員極為辛苦。(圖/翻攝自三軍總醫院臉書)

由於阿公病況嚴重,可能有插管風險,在醫生的告知後,阿公簽下DNR意願書,同意在臨終、瀕死或無生命徵象時,不施予心肺復甦術(CPR)、氣管內插管等救治行為,陪病的女兒也含淚尊重父親意願。

 
更多新聞:三級警戒延長「再發三倍券」紓困? 主計總處這樣說

三軍總醫院分享個案經例。(圖/翻攝自三軍總醫院臉書)

「這一面很重要啊,希望家屬的力量能讓爺爺撐過難關,能再見到下一面。」李凌遠表示,阿公從急診負壓隔離室移到隔離病房的院外時,護理師特地安排家屬在空氣流通的地方,維持安全距離下與阿公見一面說說話。而這一幕也讓護理師動容,極有感觸地說著「面罩下不知是汗還是淚。」

此外,除了阿公外,同住共8名家人近日也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包括阿嬤、大小女兒、兒子、媳婦、大小孫女及孫子,其中6人經快篩為陽性,全已安排自主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軍總醫院#CPR#DNR意願書#肺浸潤#血氧濃度#快篩#傳統市場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5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