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固安計畫進行中 企業快篩「少數陽性」PCR結果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1:26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由於竹竹苗的移工染疫群聚,同屬移工重鎮的桃園市發起「固安計畫」,希望搶先一步封住疫情擴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上午召開桃園防疫會議,說明目前「固安計畫」施行的狀況,並且公布市內疫苗分配及施打情形。

桃園實施「固安計畫」,進行企業快篩。(圖/TVBS)

 
桃園市的移工人口將近11萬6千人,為了避免移工群聚感染,桃園市府自6月6日實行「固安計畫」,不僅要結合企業發動篩檢計畫,同時也清查了宿舍還有防疫旅館的量能,要求工廠得要分艙分流;鄭文燦昨(9)日到台達電視察企業快篩情況,桃園各大電子廠商幾乎全同意推動,有的是以外籍移工為優先,有些則擴大到本國籍勞工,目前為止包括台達電子、日月光、華通電腦、佳世達、南電等陸續都在執行;到昨天為止,快篩結果有出現少數陽性個案 ,但PCR檢測皆為陰性,接下來會盡速建立完善的企業快篩聯繫機制。

桃園市疫苗預計今日全數接種完畢。(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有關疫苗施打,主要第一劑仍以高風險族群為優先,這一輪疫苗在上週五(6/4)完成線上登記後,於這週一(6/7)陸續施打,今天將全數打完,且必須按照名單接種,疫苗數量仍不太夠,而下一輪的莫德納疫苗8500劑,只分配至11間責任醫院,一樣以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AZ疫苗的部分則依照中央新公布的公費接種族群順序,一定要符合名單規定,「沒特權、沒後門」。

針對最近有桃園市民至外縣市參加家祭確診,桃園民政局發布家祭相關防疫指引,包括樂隊避免使用吹打樂器,改放音樂並採梅花座,避免家祭成為感染溫床,另外包括執行火化、殯葬業人員,目前桃園市已執行7件確診遺體火化,因此有部分人員已納進優先施打名單,依風險高低造冊。 
 

桃園市篩檢站陸續運作中。(示意圖/TVBS)

桃園市內的篩檢站於今日陸續運作,早上運作的是體育場站,由榮總桃園分院執行,早上由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的100名移工進行快篩,同類型的篩檢站會陸續建立起來,小規模企業可到篩檢站篩檢,若有快篩陽性個案,篩檢站會和防疫旅館互相搭配,協助安排隔離處所,接下來會按部就班,逐一協助工廠推動。 

另外有關桃園醫學中心有醫護人員確診,是否為院內感染?對此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該名30歲左右的加護病房女護理師,在1週前返回台北住家,回來時由姊姊友人載回,回來後都獨居並正常上班,6月7日姊姊友人確診,因此醫院馬上將女護理師進行採檢也確診,得知後已擴大匡列接觸者採檢,醫院了解疫調結果,女護理師照顧的病人及接觸者共70幾位全數陰性,其餘處置皆已完成,該護理師為院外感染,不算院內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桃園#移工#固安計畫#快篩#篩檢站#疫苗#家祭#殯葬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7

0.1303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