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為AZ疫苗代工!陳時中曝關鍵:產量壓力太過沉重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4:51
AZ疫苗研發團隊去年曾來找台灣代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AZ疫苗研發團隊去年曾來找台灣代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昨(9)日透露去年(2020)8月,AZ疫苗研發團隊曾來找台灣代工疫苗,結果遭台灣拒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早證實此事,稍早他也解釋因對方希望台灣至少代工3億劑,因為「量太過沉重」所以破局。

更多新聞:本土「 今增263例」、死亡28人!陳時中:疫情有向下

 
 
陳時中表示,去年AZ疫苗研發團隊談授權製造時,因為對方要求年產3億劑,我國評估僅能年產1億劑,「我們評估那樣的量,對我們來講壓力太過沉重!」因此最後沒談成。

更多新聞:端午返鄉注意!指揮中心「3疏運作為」 控管車流量減半
 
另外,國產高端疫苗(6547)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解盲在即,被問及若解盲成功,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就量產,但若失敗是否會繼續搶購國際疫苗?陳時中今回應解盲要看科學數據出來,接下來會有相關研究,才會送到綜合委員會審查,「審查若有通過,才會有施打可能性,不過現在都沒辦法做預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AZ#AZ疫苗#代工#陳時中#國產#高端疫苗#解盲#EU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51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