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預計6月底EUA審查 陳時中曝國產疫苗價格


發佈時間:2021/06/1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2: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指出,高端疫苗解盲成功,何時可以進行緊急授權(EUA)的審查;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看起來會在6月底,但不會預設或強迫要多少時間審完。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個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

 

何欣純質詢時表示,高端疫苗昨天解盲成功,有民調顯示,57%的國人願意施打國產疫苗,表示大家對疫苗國家隊有信心;解盲成功後,接下來就是EUA的審查,何時進行。

陳時中說,現在在做AZ疫苗中和抗體報告,還沒出來,將來高端要與AZ比對,所以看起來會在6月底。

何欣純追問審查要花多少時間,陳時中說,要看裡面相關的爭議性或委員看法的一致性等,不預設或強迫要多少時間審完。
 

何欣純詢問陳時中,昨天他說國產疫苗的價格會比新台幣750元高一點;陳時中表示,這是因為有一個預採購,但他不便透露價格。

何欣純認為,國產疫苗因為是新上市,市場規模大小還不確定,所以成本高,價格會高一點,但未來如果可以外銷,甚至幫助友邦等,市場規模越來越大時,價格可能會慢慢低一點,這是一般市場機制的邏輯。

陳時中說,基本上會這樣,但現在還沒通過EUA,而且接下來還有國外三期臨床試驗要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此外,何欣純關心未來有大量疫苗後,政府的大量施打計畫;陳時中說,之前有公布相關計畫,預計一周要打100萬劑,可能可以打到130萬劑到170萬劑,但現在最大的困難是疫苗能否如期到貨,如果有大量的疫苗進來,有信心在短時間內有次序的打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時中#疫苗#高端疫苗#解盲#國產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13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