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反對忘記曾說的話」 網傳「陳培哲弟」PO文批哥哥


發佈時間:2021/06/0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3:37

國產疫苗每天都有新議題!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疫苗審查委員,網路上卻流傳一張自稱是他弟弟的po文截圖,說哥哥為了反對,忘記自己曾說過的話,而陳培哲曾說,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效力不及mRNA,但醫學期刊卻認為,美國即將上市的同技術疫苗「諾瓦瓦克斯(Novavax)」,效力等同輝瑞和莫德納,國內專家則表示,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的佐劑也是影響效力的關鍵,各家技術都不同,而國產疫苗都是用兩種佐劑的新技術。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陳培哲請辭持續發酵,網路上就流傳一張自稱是他弟弟po文的截圖,說哥哥幾個月前說要打Novavax是次單位技術的疫苗,現在卻說這個技術很爛,質疑哥哥只是為了反對,而忘了幾個月前說的話。」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蛋白質次單位)它的效力跟AZ差不多啦,可能跟中國的去活化疫苗差不多。」

圖/TVBS

受訪時表示,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效力不比mRNA疫苗,但根據自然醫學期刊的研究,Novavax的臨床保護力在95%左右,跟輝瑞和莫德納同等級,勝過AZ疫苗,業者公布的結果更指對重症有100%保護力,美國全國公共電視也報導,這款疫苗最快今年夏天可以施打,只是,這能代表同是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國產的高端和聯亞效力會一樣高嗎?
 

中國醫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佐劑來講它可以加強免疫的功能,也就是說你用很小的抗原,就可以刺激它產生很好的抗體,這次不管高端或者是聯亞都是用兩種佐劑,也算是這次我們國產疫苗的另外一個突破。」

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各家業者用的佐劑大不同也會影響疫苗效力,而陳培哲質疑,國產兩支疫苗用相同技術,雞蛋全放同一籃子,新冠疫苗專家會議召集人鍾飲文強調,藥廠要用什麼技術跟政府無關。

圖/TVBS

新冠疫苗專家會議召集人鍾飲文:「(高端)跟美國NIH(國衛院)的部分其實,莫德納疫苗是mRNA,那蛋白的部分他們就是技轉到高端去發展,聯亞當然有自己的技術,政府不會去要求它們要做怎麼樣的疫苗。」

至於陳培哲被質疑身分還是國產疫苗療效評估方法專家會議成員,卻發文批評有違專業倫理,陳培哲強調自己五月底已經請辭,之後才發言,鍾飲文也證實此事!國產疫苗風波不斷,每天都有新話題,恐怕得等解盲出爐才有機會塵埃落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莫德納#國產疫苗#新冠肺炎#陳培哲#解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096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