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延否陳時中:政院公布 鄭文燦:6/14不可能解除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8:40

全國三級警戒是否延長,指揮官陳時中說,要交由行政院來公布,但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出第一槍,他說6/14是不可能解除三級,要大家有心理準備,但接下來包括,大學指考、報稅等工作,是否也會跟著延期,各單位都說,會遵循指揮中心建議,等行政院說明。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6/14要解除三級管制是不可能的,我想要有心理準備,那必須要延長三級管制。」

鄭文燦開出第一槍,說必須延長三級警戒,告訴市民要有心理準備,指揮官陳時中這樣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會跟報告行政院,那跟各部會來商量,那下禮拜才統一來做一個發布。」

 
三級警戒延不延,要由行政院統一發布,但假設三級警戒延到6/28,像五月開始的報稅工作,包括綜所稅營所稅繳納,所有申報戶已經延到6/30,接下來是否繼續延長,要等行政院拍板。

圖/TVBS

另外五六月份水電費,考量部分民眾,疫情期間手頭緊,可以延後繳,這段時間不收遲繳費用,但寬限期是否延長,也看三級警戒下一步。

記者洪浚緯:「至於國家考試,包含鐵路一般警察,和國安局特考,原訂筆試時間是6/19、20,現在也已經延後到9/25、26,至於大學指考已經延後過一次,但是考試時間一樣在7月初,目前的時間是,落在3日到5日一共三天,不過到底要不要延期,教育部是說,要等指揮中心的建議再來做決定。」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跟招聯會大考中心,我們有應變小組,我們都有做沙盤推演。」

圖/TVBS

目前各學校幼兒園都停止到校上課,接下來三級延長,學生將直接放暑假,多數期末考也已經取消,但高中生在校排名關係到升大學,繁星推薦的成績比序,教育局表示,授權各學校自行調整,定期評量和平時成績比例,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民眾:「(三級)應該是延長啦,還是要忍耐一下。」

 
三級警戒延長就等行政院下令,政策勢必衝擊民眾生活,大考國考也可能突然宣布延期,但疫情依舊嚴峻,只能請大家繼續忍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三級警戒#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46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