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些」都能遠距搞定! 宅經濟商機超乎想像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劉立宸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3:09

防疫升級後,在家上班上課成為不少人的日常,當你我生活「線上化」之後,帶動的遠距商機,除了你想得到的3C產品外,其實食衣住行育樂都有。

圖/TVBS

 
企業員工vs.飯店人員:「這邊先幫你消毒一下,好,謝謝,這邊請。」

企業員工vs.飯店人員:「您好,我是入住行動辦公室的李小姐,是,我這邊幫您辦入住。」

進飯店,實名制,量體溫,辦理Check-in,但不是為了度假,推開房門。

 
遠距辦公同仁:「嘿,早安,還好嗎,OKOK。」

視訊會議,機台設備已經準備好。遠端辦公,從住家拉到飯店,從work from home變成Daycation。

遠距辦公同仁:「日本的晶片不是做不出來,然後要請另外兩個國家做,要有加班費嗎,客戶那邊協調看看。」

結合辦公休憩跟企業防疫的分流需求,目前國內已經有超過百家大型企業啟動,異地辦公跟居家辦公。

圖/TVBS

晶華酒店行銷公關部協理蔡惠茹:「行動辦公室的方案,那這個方案他可以選擇日租,或者是一週七天,甚至是14天。那目前的話我們甚至還有接到,公司行號他是要,一整個月的longstay這樣。實聯制之外,那其實我們在年初,也採購了一個軍用等級的測溫儀,飯店裡面有提供,非常豐富的外帶跟外送的餐點。所以在這邊辦公的話其實,也不用說擔心今天要吃什麼。」

疫情讓遠距成為新常態後,不只改變你我的生活,也帶動不少商機。最直接受惠的筆電及零組件產業外,網路寬頻需求同樣也被推升;其他像是物流業外送平台,還有影音串流平台等,同樣不受疫情影響,在遠距宅經濟中,商機逆勢成長。

家樂福公關經理張君鴻:「目前筆電在一週的銷量,都已經有到4到500台以上,至少成長四到五成以上,如果目前現場有貨的,當然就是一定賣得掉。那基本上在如果說,現場其實是沒有貨的狀況下,可能就是我們會貨到才能到給貨,但是現在目前在以所謂的,消費者所使用上面基本款,目前貨量都是充足。」
 

微軟影片:「使用更大的屏幕,互動感覺更自然,當你和真人大小的遠端同事,面對面坐著的時候,與視線水平的鏡頭,能改善眼神交流。」

圖/TVBS

商務辦公不只侷限在會議室裡,微軟最新發表的未來會議室,正在你我身邊發生。從微軟公布的工作趨勢指數調查發現,台灣有66%員工希望疫情趨緩後,仍能保有遠距工作的選項,52%企業領導者也預期將重新規畫,更適合混合工作模式的辦公室空間。過去一年,職場的工作模式,已經因為疫情徹底改變。

微軟Teams產品行銷經理邱盈緻:「有一些討論,還是需要面對面地進行,但是如果是,你想要安靜的思考一些東西,或是學習一些新的東西,或看一些新的專案規劃的話,那可能我就會選擇在家(工作)。」

在家學習、遠距上班,都不能沒有網路,電信業者,優化頻寬外,也推出「異地辦公防疫包」,以遠端安全連線、線上協作平台,多點導入遠距工作。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李明憲:「透過這個專屬的App,你可以做預約掛號,然後到看病當天,號碼快到的時候,可以做提醒的動作。其實醫院都在進行降載的工作,然後盡量減少民眾,到醫院直接進行門診。所以很多的科別,像以亞東醫院為例,他5月22日就已經導入這個,遠距診療系統。」

過去為偏鄉服務的遠距醫療,在疫情之下,防疫零接觸也擴大更多科系類別,全台開啟遠距模式後,帶動的線上商機,食衣住行育樂,都被加速推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線上化#遠距商機#3c#宅經濟#遠距#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5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