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三級管制!柯文哲曝「2大新政策」:只靠快篩車沒用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3:53
全台疫情嚴重。(圖/TVBS)
全台疫情嚴重。(圖/TVBS)

全國三級警戒延期至6月14日,沒想到疫情未見趨緩,今(5)日新增476例本土個案、35例校正回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要用以最低的成本管制,等到疫苗到來;同時他也公布兩策略,並直言不是開快篩車進疫情熱區就有用。

更多新聞:北市免費打新冠疫苗!柯文哲證實「自費只是製造困擾」

 

柯文哲今日指出,疫苗吵鬧到現在,當然可以早點施打當然最好,但現在疫情潛伏在全台各地,想要用疫苗作為手段圍堵,恐怕不切實際,施打人流管制很重要,現在要以最低行政成本維持三級管制,等到疫苗到來。

柯文哲指出,以最低行政成本維持三級管制,等到疫苗到來。(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萬華疫情本週(5/30至6/5)仍有79人確診,仍是北市確診量最多的區域。柯文哲提出兩政策,一、造冊手段,現在萬華仍是疫情熱區,把快篩車開到當地也沒有用,該要來檢測的民眾沒有來,沒來的卻來快篩,所以未來需要透過造冊手段,才能解決這個問題;二、其他非疫情熱區,則是以確診者為中心 ,「想辦法一個個撲滅。」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圖/台北市政府媒體事務組製作提供

北市疫情確診述案例逐漸下降,這週(5/30日至6/5)與前三週相比趨緩許多。根據發病日統計,5月9日至15日確診人數620人,5月16日至22日確診數來到4位數高峰,共1201人染疫,23日至29日確診1003人稍稍減緩,這週5月30日至6月5日人數掉下3位數,共293人確診。

面對台北市確診案例數逐漸趨緩,對此,柯文哲指出,在三級管制下,疫情的確在北市控制下來了,但他同時也強調,疫情仍沒有被撲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醫療緊繃

校正回歸

#柯文哲#北市#指揮中心#疾管署#校正回歸#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984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