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防疫用電量飆高 夏季電費開跑達人揭省電撇步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1:57
夏季電價起跑,家電達人教學省電小撇步。(圖/486先生提供)
夏季電價起跑,家電達人教學省電小撇步。(圖/486先生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少公司讓員工改為居家辦公,學子們也全面居家就學,近日台灣高溫炎熱,5月底連2日用電量破3800萬瓩創下歷史新高,加上今(1)日起夏季電價起跑,如何「省電」持續成為民眾關注話題。家電達人486先生表示,除了開冷氣搭配循環扇達到快速冷房節電,放置循環扇的位置也要適當挑選,注意小細節才能達到省電大成就。
 

夏季電價起跑,家電達人教學省電小撇步。(圖/486先生提供)

 
進入溼熱的夏季,待在室內不開冷氣就容易感到悶熱難耐,但若不斷調低冷氣溫度耗電量相當可觀。家電達人486先生建議,除了冷氣要選購變頻式之外,還要聰明搭配循環扇,能夠更迅速達到冷房效果,重點在於做到「使冷度平均」以及「加速變涼的速度」,如此一來冷氣溫度即使不用調太低,就可以有效節省電費。
 
另外,循環扇要擺放在適當位置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建議放在冷氣出風口附近當導風扇效果最佳;若想讓室內快速換氣通風,可將風扇面向窗外吹,讓室外空氣吸入、將室內熱空氣排出,產生有效空氣循環;家中若有樓上樓下空間,則可將循環扇放置在樓梯最低層並面朝樓上吹,可改善空氣流通。
 
夏季電價起跑,家電達人教學省電小撇步。(圖/486先生提供)002

486先生提醒,選購電扇從小細節著手,扇葉設計也是關鍵,選對好風扇能在節電之餘,達到更好的送風循環效果;除此之外,由於台灣夏季溼熱,很多民眾會將家中冷氣當除濕機使用,但其實使用變頻冷氣除溼需要保持強力運轉,不如選用獲節能標章認證的變頻除溼機,達到設定濕度的時間較定頻除溼機節省約30%、電力省下約50%,掌握以上幾項省電小撇步,夏季電價開跑時省錢更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夏季電費#民眾#夏季電價#用電#省電#省錢#高溫#居家辦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46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