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將傳播感染鏈16人確診 包含1鄉代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30

彰化原以為,疫情已經控制穩定下來,但是一股潛藏的傳染,悄悄蔓延開來,是聚集打牌的麻將傳染鏈。密閉空間,長時間近距離,牌桌上摸來摸去,已經16人感染,其中包括一名埤頭鄉民代。衛生局也說,比之前的水果傳播鏈,風險更大。

圖/TVBS

 
好可怕的麻將牌咖傳染鏈,簡報上標示的,不是粉紅泡泡,是可怕病毒悄悄傳播蔓延。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我們再往這個地方在做接觸者追蹤的話,應該還有更多的個案會再產生出來,所以這個是比之前水果販賣商,我們覺得他的潛能,他所造成的風險這更大。」

看看確診者的足跡,麻將13支牌友聚會所,麻將13支牌友聚會所,還是麻將13支牌友聚會所。五個打牌場所,有四個在埤頭,一個在員林,鄰近13個鄉鎮,都拉警報。確診者包括一名民代。

 
圖/TVBS

當地民眾:「都知道這代表以前都在經營賭博,這一次也是因為賭博感染的,他涉及很多麻將館,沒限定在他的服務處四處跟朋友借地方。」

麻將牌咖傳染鏈,已經16個確診,一個新北,15個彰化,匡列多少人?衛生局也很頭大,因為跟誰打牌,不見得都認識對方,更不可能掃QRcode這些牌咖沒有找出來,隱形傳播鏈就會蔓延開來。被居民指控開賭場,民代喊冤。

確診鄉代:「亂講四個人在打怎麼會是賭場呢亂來,(那時候還沒有公布不能群聚嗎),沒有那時候還沒公布。」

圖/TVBS

最怕感染者不知情或隱埋,造成隱形傳播鏈,南投縣政府也針對東方紅養生會館,啟動篩檢專案,工作者或消費者,9日之前跟衛生局聯繫,預約篩檢,身分保密。

草屯東方紅,造成疫情傳染,原本高掛在會館的大招牌,業者已經請人拆除,整面卸了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足跡#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1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