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神救援「精準命中集水區」 專家讚:及時雨代表作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8:08
近日梅雨帶來豐沛雨量。(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梅雨帶來豐沛雨量。(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梅雨帶來豐沛雨量,今(1)日FB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享首波梅雨戰績,表示降雨相當精準,尤其缺水嚴重的中部地區,另外,FB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到,這波梅雨準確命中集水區,為「及時雨」的代表作。

更多新聞:梅雨水情大進帳!3水庫4天破千萬噸 台南洗車業解禁

 

5月29日至6月1日14時累積雨量分布圖。(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acebook)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1日發文表示,今年首波梅雨告一段落,從過去3.5天累積雨量分布圖來看,這波梅雨下得頗精準,尤其中部地區,各地水庫可說是中等程度的豐收。

首波梅雨挹注集水區,今日開始新竹暫緩實施分區供水,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供5停2措施也無需延長8小時。

 
更多新聞:雨彈灌水庫1天漲60%!鋒面再暴襲「由北往南」時間曝

根據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霧社水庫300至400毫米、德基水庫200至300毫米、明德水庫200至300毫米、日月潭230至300毫米、鯉魚潭200至300毫米、寶山水庫150至250毫米、石門水庫100至180毫米、烏山頭150至250毫米、曾文水庫80至150毫米、南化水庫80至150毫米,由於水流動需要時間,因此水庫蓄水回升情形,需要再觀察幾天。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高興5秒就好,畢竟水量還不足以完全解渴,還是要繼續節約用水,至於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六(5日)凌晨抵達,這波鋒面屬於移動型,過了就沒,帶來的雨量還要再觀察。

這波梅雨準確命中集水區。(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Facebook)

另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這波梅雨鋒面告一段落了,雨量充沛,準確命中集水區,未釀大災,為「及時雨」的代表作,今日換午後雷雨接手,明(2)日至週五(4日)白天恢復晴朗炎熱的天氣,週五晚間起梅雨鋒面再南下,週六全台轉雨。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梅雨#鋒面#水庫#天氣#缺水#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797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