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助攻全台水庫進帳逾1億噸 下波鋒面週六接力


發佈時間:2021/06/01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0: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梅雨鋒面明天起北移減弱,各地降雨範圍縮小,預計5日鋒面再度南下將伴隨明顯降雨,預估影響將會一直持續到10日,可望紓旱。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29日起首波梅雨滯留鋒南下並南北徘徊,至今天清晨為止,連4天已為各地帶來的大量降雨,雖尚未完全脫離乾旱,但對於缺水的狀況,已有很大的改善。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梅雨鋒在台灣徘徊,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大氣不穩定的程度雖稍降,但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應注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的特報。北台稍涼,中南部氣溫略升。

吳德榮表示,明天梅雨鋒減弱、北移,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範圍縮小、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應持續注意。3、4日梅雨鋒已在北部海面,天氣相對空檔,白天炎熱,注意防曬、防中暑,3日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4日機率再略提高,部分平地也受影響。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5日凌晨起梅雨鋒再度南下通過台灣,將伴隨明顯降雨、並有激發劇烈天氣的機率。
 

他說,6日梅雨鋒南移至巴士海峽,天氣仍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7日起至10日梅雨鋒在台灣中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南北徘徊,中南部不穩定度猶勝北部,更容易發生劇烈天氣。

吳德榮提醒,雖然大量降雨、紓解旱象是眾所期盼,但切莫忽視劇烈天氣可能帶來的災害。

至於颱風彩雲,吳德榮說,彩雲大致在呂宋島附近北轉再轉東北,呈現大迴旋的路徑,3日起受呂宋島地形限制、又進入垂直風切大的環境,強度漸減弱,4日已減弱為熱帶低壓。

吳德榮表示,彩雲不但侵台機率低,因強度減弱,更無力破壞梅雨滯留鋒的結構,也無法改變環流型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雨#鋒面#降雨#大雨#旱象#水情#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7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