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半世紀播報生涯 任立渝仍「掛心缺水」盼解旱象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3:37

76歲TVBS氣象主播任立渝要退休了,1968年進入中央氣象局擔任預報員,播報氣象逾50年,今(31)日是最後一天上班,任立渝仍專業分析天氣情況,除了播報未來天氣概況,也提及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的動態。

(圖/TVBS)

 
任立渝在TVBS新聞台最後1次播報天氣,表示台灣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雖然南台灣雨勢少一些,不過對缺水情況仍有幫助,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目前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而其發展非常有限,越往上越減弱。

(圖/TVBS)

任立渝提到,今日鋒面在台灣上空,對南投、苗栗、台中水情幫助非常大,明(1)日仍會繼續降雨,隨著鋒面開始往北移動,雨勢會變得緩和,白天雨勢明顯,晚上開始減少,週三(2日)受偏西南風影響,恢復晴朗熱,午後會有點雨。

任立渝指出,週四(3日)同樣也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北邊鋒面系統逐漸南移,週六(5日)鋒面再度來到上空有機會出現明顯降雨,週六至下週一(7日)在附近活動,週六開始會有3至4天下雨的天氣,降雨有可能為大雨或豪雨。
 

(圖/TVBS)

任立渝最後一天仍如往常分析天氣,主播夏嘉璐表示,雖然心中不捨,不過還是恭喜,代表全體同仁謝謝任立渝一直以來的付出,任立渝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尤其在疫情期間更要注意,最後仍掛心台灣天氣,希望缺水情況能盡快解決。

任立渝告別播報生涯。(圖/TVBS)

任立渝在TVBS 56播報完氣象後,正式告別播報生涯,主持人方念華感謝他10年來在TVBS播報專業的天氣,任立渝也感謝觀眾、公司對他的支持。

由於疫情關係禁止群聚,同時也配合任立渝行事低調的風格,TVBS內部舉辦小型歡送會,新聞部副總經理、《一步一腳印》主持人詹怡宜送上TVBS金色麥克風獎座,感謝任立渝為氣象專業的付出,另外,任立渝透露最後一天播報一早就嚇到,「小學6年級的孫子看到退休的新聞還大叫。」

任立渝接過金色麥克風。(圖/TVBS)

任立渝坦言,各界的讚美他不敢當,同時向年輕後輩分享2件事:「一,要知道自己的能力,並且想辦法提升自己的本領;第二點則是要記得,吃虧就是佔便宜。」TVBS董事長陳文琦表示,「任立渝永遠是TVBS人,永遠歡迎回家。」詹怡宜說,11年前以新聞部總監身份,邀請任立渝來到TVBS,「是新聞總監生涯中最得意的事」。任立渝的準確、專業、謙虛,有幾分資料說幾分話,「這就是台灣社會最需要的安定的力量」。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象先生任立渝退休

台灣旱象難解

#任立渝#主播#氣象#退休#天氣#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8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