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興市場復業! 採「身分證單雙號」自主分流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4:09

基隆疫情緊張,昨天小姑娘小吃店跟快樂城小吃店都各新增了3例確診個案,但七堵的南興市場終於在今天重新開張了,市場的防疫措施升級,四個入口跟各店家前都設立了QR CODE實聯制,所有的攤販擺攤前也要先登記姓名,第一天人潮就不少。市長林右昌早上也特別到場視察,呼籲民眾,希望能夠自主分流,採身分證單雙號方式,單日單數、雙日雙數採買,市府會觀察2天,若成效不佳就會強制執行。

圖/TVBS

 
市長林右昌:「老闆謝謝喔,謝謝大家配合謝謝。」

由市長林右昌帶頭,後面員警高舉防疫手板,一大早大陣仗巡視,終於在今天復業的七堵南興市場。

拿出手機掃描看板上的QR CODE,復業後防疫措施少不了,四個入口都設置了實聯制管控,沒有手機也沒關係,手寫資料一樣可以進入,可以看到第一天人潮就不少。

 
圖/TVBS

市長林右昌:「民眾能夠自主分流,可以參考大家身分證字號的尾數,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

市府表示會先觀察2天,若成效不佳就會強制執行,店家們也非常配合,各攤販前也有設置QR CODE。

區長:「民眾來買務必請他落實,做好防疫工作啦。」

市長林右昌:「今天來到這個菜市場要擺攤,他就要到我們這個地方,老闆也要刷QR CODE。」

圖/TVBS

來採買的民眾大多也都全副武裝,大部分攤販認為目前的防疫措施,方便管理程序容易,林右昌表示若連傳統市場都管不好,將來若升到四級恐怕也難執行。

基隆疫情緊張,昨天宣布14例確診個案,大部分都跟快樂城小吃店還有小姑娘小吃店有關,群聚再擴大。

 
小姑娘小吃店新增3例確診,其中案7417跟先前確診者案5573是朋友,而案7598跟案7600分別是消費者跟女員工,快樂城小吃店部分同樣新增3例確診,都是店內員工。

對於這兩間小吃店有沒有再擴大,也是基隆市民最關注的焦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1109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