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北屯確診家族致電道歉 鄰居暖回:別怕!我們一起面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9:59

台中新增確診人數九人,但其中有五例是北屯大坑一個大家族衍生出來的個案,爺爺奶奶都染疫了,傳給兒孫,不過衛生局推測,感染源可能是鄰居萬華的朋友,他在5月11日到19日來住台中鄰居家,回到台北後確診死亡;沒多久,北屯鄰居家族陸續確診,但也因為他們跟街坊鄰居互動良好,現在市府再設前進指揮所,請里民們快篩!

圖/TVBS

 
台中好不容易盼來這場大雨,但在嚴峻的疫情底下,民眾不只撐傘,同時穿上雨衣戴上護目鏡,到前進指揮所做快篩!

記者洪彩綸:「這次前進指揮所,雖然設在國小校園,但不是有師生確診,而是距離五十到一百公尺處的一個社區,有不少人已經染疫。」

因為北屯一個家族群聚感染,確診者與鄰里平常互動又很頻繁,就怕一整個傳染鏈擴散開來,急扣街坊鄰居篩檢。

 
圖/TVBS

快篩民眾:「他們也不要染疫的啊,(確診者)打電話來跟我說對不起,可是我說沒有關係,我們一起面對不用自責。」

鄰居雖然也身處風險,但還是很關心與照顧確診者身心狀況,不斷給予安慰。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vs.台中市長盧秀燕:「(快篩路線)待會兒從那個地方走過去。」

前進指揮所設置好的前半個小時,台中市長盧秀燕趕來視察。

記者VS.盧秀燕:「要趕回去等一下三點的記者會嗎?對對對,要主持記者會,謝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確診一共是九例,其中的五例,是北屯家庭群聚感染,有人重症病毒非常的強。」

圖/TVBS

 
環保局已經趕緊全面消毒,鄰居們也被通知這幾天盡量不要出門。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案7928)78歲的男性,他是昨天7527的先生在5月23日開始有發燒痠痛腹痛,到5/28更不舒服到醫院就醫採檢,這位病人目前狀況是有點重病狀況。」

不只爺爺奶奶確診兒孫家庭也都有人染疫,不過衛生局高度懷疑這起家庭群聚,感染源疑似是已經在5月25日,不幸確診死亡的萬華朋友,他在5月11到19日來台中住在案8072家中,疑似先傳給8072後,8072再傳給每天聊天的鄰居好友案7527,而7527是大家族的奶奶,不只傳染給先生還傳給三個兒子的家庭。

台中新增九例確診個案,衛生局從數據和傳染模式觀察,還是以家庭群聚為主,其中就怕傳統市場成了防疫破口,也推出身分證號碼最後一碼,單號星期三五日、雙號二四六分流上菜市場採購,甚至台中市各農會合作推線上採購,希望減少市民出門頻率,也降低確診人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染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370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