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客人!羅東夜市復業 業績慘掉七成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2:12

宜蘭的羅東夜市從17日休市一週後,在24日恢復營業,但業績掉了將近七成,雖然早就知道不會有人潮,但為了生計,不少攤販還是出來做生意,希望加減賺一點補貼店租,但還是有不少店家乾脆不開門,這樣的狀況也影響到外送業者,一整個晚上幾乎跑不到幾張訂單。

圖/TVBS

 
不少店家亮著燈,但整條路上冷冷清清,幾乎沒有遊客,很難想像這裡是,宜蘭羅東夜市,受疫情影響,從5月17日休市一週後,終於在24日恢復營業。

羅東夜市攤販:「也沒辦法,付個租金也好,沒有開我們也是要店租什麼的。」

業績掉了將近7成,雖然早就知道不會有人潮,但為了生計,希望能夠加減補貼,不少店家還是硬著頭皮開門做生意。

 
圖/TVBS

但有些還是提早拉下鐵門休息,還有幾間則是觀望了好幾天,期待有一點點人潮回流才出來擺攤。

羅東夜市攤販:「平常大概人潮11點才散去,現在5、6點就沒什麼人了。」

雖然戴著口罩還是遮不住無奈的表情,對比一下這波疫情爆發前後的人潮,左邊是5月初的畫面,非常熱鬧,路被塞得水洩不通,但再看看現在,連地板的垃圾都看得很清楚,真的兩樣情。

圖/TVBS

而疫情期間許多餐飲業者,會跟外送平台合作,但一整晚下來,羅東夜市跑不到幾張訂單。

外送員:「最近都不好啊,因為羅東夜市才開的沒有幾間。」

不少業者自我防疫措施也做得很足,除了口罩外還戴了防護面罩,希望能夠降低客人的恐慌。

 
這波疫情短時間難解,影響的工作越來越多,業者只能各尋出路,謀生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防疫#管制#症狀#口罩#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2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