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血月亮高掛夜空 鄭明典曬「絕美實況」吸萬人朝聖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2:54
今晚為月全食與最大滿月同時出現的天文奇景。(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天文台直播)
今晚為月全食與最大滿月同時出現的天文奇景。(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天文台直播)

睽違24年的天文奇景「超級血月」再度現世,今年最大滿月恰逢月全食於今(26)日晚間正式登場,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超級血月實況美照,渾圓的血紅色月亮畫面相當震撼,吸引近萬名網友朝聖。此外,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都只能在家觀看直播,光是氣象局直播線上人數就一度飆到近萬人。

超級血月實況絕美照吸引網友朝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今日晚間透過臉書分享「超級血月」的第一時間清晰實況照,直呼「來了!來了!Tien-Chi Lee搶第一,血月實況!」畫面中可見,深藍色的夜空上方,高掛著一顆相當罕見的血紅色滿月,畫面十分震撼。台灣各地網友也紛紛在留言處回報貼出各地觀月狀況,包括台南、苗栗、台東、林口、台南、墾丁等地都能看到這天文奇景,不過也有不少人的所在地因雲層太厚無法觀月。

豐原高中天文台也提供鄭明典血月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說明,月食是月球在軌道上公轉運行時,剛好進入地球的影子區內,原照射月面的太陽光被地球遮掩,使得月面無法反射陽光而有缺角或隱沒的現象。全食階段時,月面完全隱沒在地影內,但此時月面並不會完全看不見,而是呈現暗淡紅銅色,這是因為陽光在穿過地球周邊的大氣層時,部分的紅色光被大氣折射至月面所致。

氣象局表示,這次月食是今年12次滿月中的「最大滿月」,滿月時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7460.951公里,月面視直徑約為33.4角分,比今年12月19日將出現的年度最小滿月之視直徑大約13.6%,下次月食則是今年11月19日的月偏食,台灣也可見到「月出帶食」的現象。
 

台北市立天文台則指出,雖然3年前台灣也曾見過月全食,不過這次恰逢今年的「最大滿月」,這場因巧合而出現的精彩天文大秀並不常見,上次台灣見到是在1997年,若民眾想再一睹這天文奇景,下次則要等到2033年10月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血月#台北市立天文台#中央氣象局#鄭明典#最大滿月#月全食#天文奇觀#直播#血月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