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4年!「月全食+最大滿月」 超級血月別錯過

記者 徐筠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3:13

26日晚上,大家別忘了關注睽違24年的奇景,因為月全食碰上了最大滿月,所以形成了「超級血月」。氣象局表示,晚間7點09分全食開始,到7點28分全食結束,就是最精華的時段!雖然下次見到這樣的景象,要等到12年後,但現在疫情緊繃,民眾儘量還是宅在家看直播賞月,比較安全!

圖/TVBS

 
月亮高高掛在天上,雖然經常都看得到月亮,但26日晚間,民眾可記得關注一下,因為台灣將再次見到睽違24年月全食,剛好也是最大滿月的奇景。

攤開時刻表,從傍晚5點時,偏食開始「初虧」,只是這時可能月亮還沒出來看不到,到了晚間7點09分,「食既」全食開始,月面完全進入本影並呈暗紅色,7點19分「食甚」,7點28分「生光」全食結束,8點53分則結束偏食「復圓」,月亮完全離開本影而恢復滿月的形狀,氣象局說其中7點09分到28分就是精華時段。

圖/TVBS

天文站主任鄭俊岳:「全食的時候由於太陽直照月面的光線,全部被地球擋到,透過地球的大氣可以折射一些太陽光裡面較偏紅的光線,折射到月面上去。」
 

而26日各地陽光露臉,晚上有沒有機會看到血月?

圖/TVBS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今(26日)的天氣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但有些地方,接近山區的地方會有一些午後雷陣雨,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午後雷陣雨,不過午後雷陣雨消散之後,在比較少雲的地方,大家就可以觀賞月全食的過程。」

雖然下一次要見到月全食加最大滿月的景象要等到2033年10月,只是現在國內疫情緊繃,民眾千萬別為了看月亮出門群聚,都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上中央氣象局的臉書觀看直播,宅在家賞月最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全食#滿月#超級血月#月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