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再延?端午節快到!肉粽名店業績掉4成 業者改「網購」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5:07

防疫警戒第三級,很有可能再延兩週,到時候就會跨到端午連假,因為6月14日就是端午節,不少南門市場的肉粽店家,業績就少了4成,因此店家都改為線上宅配,來補足業績。但也有長輩認為,端午節買粽子是一種習慣,還是喜歡到現場採買。

圖/TVBS

 
工作人員加快手腳,將生糯米包起竹葉,防疫警戒第三級,疫情卻持續延燒,三級警戒有可能再延兩週,而6月14日就是端午節,衝擊到的是肉粽業者。

業者黃小姐:「其實現在門市大家現在都不敢出門,(所以業績大概銳減幾成),應該差不多4成有吧。」

主打台灣北部粽與香菇蛋黃鮮肉粽的業者,業績如雪崩式的滑落,因此特別空出包裝區域,客人訂購完馬上就能出貨,讓業績補回了2到3成,另一間主打潮州粽的店家,對於防疫期生意也大受影響。

 
業者鍾太太:「門市來買的人就減少,(大概減少幾成)應該減少2成有,客人是看到東西新鮮的熱呼呼的,才會有那個買的慾望嘛。」

圖/TVBS

業者叫苦連天,尤其在南門市場店面人潮稀稀落落,好險往年都有持續經營,網路宅配方式,今年「網購」粽子買氣不減反升。

業者鍾太太:「往年網路訂單其實都沒有差,還是都這麼多,反而是門市來買的人,會增加了宅配出去的業績。」

端午節採買粽子,算是一種過節儀式感還是有民眾希望保有,這項傳統。

圖/TVBS

民眾:「(買粽子)是我們的老習慣嘛,我兒子應該會考慮(網購)這樣,但是如果是我的話,在安全範圍之內還是想要現場來買。」

民眾:「大部分都實體買,會差不多在(端午)前幾天買。」

 
年輕一輩的消費者,較偏好使用電商平台下單購買,至於長輩認為買肉粽已經是幾十年來的習慣,網購就少了過節氣氛,大家還是期盼疫情能夠趨緩,才能出門安心採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肉粽#端午節#消費者#電商平台#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1

0.1825

0.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