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餐廳5/22全面禁內用 婆媽自己煮戴口罩擠市場備料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5:20

高雄市府宣布22日開始禁止所有餐廳內用,政策上路第一天,經發局長一早帶隊到早餐店宣導,而左營排隊名店寬來順,則是早在18日破百例確診時,就提前改採外帶,因為疫情外出人減少,業者生意也掉了三成,周邊小攤販更慘,客人直接少一半。

圖/TVBS

 
左營果貿知名排隊早餐寬來順,週末一早,幾乎沒有排隊人潮,周邊的內用桌椅也都收起來了。

早餐店員工:「來先生,掃一下簽個名,簽個名來,哈囉。」

一旁還有實聯制專區,員工緊盯上門顧客,要求填寫,做好加嚴防疫,非常時期,連帶影響店家生意

 
圖/TVBS

早餐店業者vs.記者:「對店裡影響大概多少差不多兩成至三成,我們之前有收碗的,改到一些比較輕鬆的工作,因為也不能說讓他們休無薪假。」

不只名店受影響,周邊的早餐攤販,生意更是慘澹

早餐店攤商vs.記者:「人潮比較少,人潮比較少自然就生意就比較差,之前假日這邊是不是人都很多,對,那你們現在這樣大概少多少人,少差不多少差不多一半一半多。」

圖/TVBS

高雄全市實施餐廳禁止內用,上路第一天,市府經發局,也派人到各早餐店,舉牌宣導,如果被發現違規,可開罰3千到1.5萬元。

記者林佑璇:「不只餐廳禁止內用之外,市場也是人多的地方,因此有不少攤商選擇乾脆不要來擺攤。」

民眾:「這邊整條馬路過來就已經少很多了,感覺有點像自己封城的那種概念,你看這裡都空了。」

 
外食減少,週末的菜市場,婆媽們趕緊出門補貨,市場內難以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大家戴上口罩自保,但還是有阿伯買了水果,就坐在附近涼椅開始狂咳,要是被檢舉可是會挨罰3000元,真的母湯啦阿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內用#新冠肺炎#早餐店#外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115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