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門造「正壓空間」 藥局防疫超猛措施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0:42

隨著疫情加劇,醫院診所壓力越來越大,各地方的社區藥局的任務也越來越吃重,但同時又要擔憂自己一不小心,就會為變成疫情破口,所以不少藥師開始發揮創意,有人把進出動線分流,甚有人乾脆封起大門,只由下一個窗口,把整間藥房打造成「正壓空間」空間。

圖/TVBS

 
藥師吳政億vs.顧客:「(36.5度),傳簡訊,好,這樣就完成實名制登記了。」

想買個藥,量完體溫,也完成了實聯制登記,但左看又看,門呢?抱歉,台北市這家藥局,就是要讓您不得其門而入。

藥師吳政億vs.顧客:「還有第三次(謝謝),這是找您的錢。」

 
一個托盤裝藥,另一個盒子收錢找錢,這就是交易之間,彼此唯一最接近的時候。

圖/TVBS

藥師吳政億:「(原本只有調劑櫃台做布幕)那到三級的時候,我覺得不可以讓民眾進來,接觸藥局裡面的物品避免交叉感染,所以直接把這個防線退到門口。」

TVBS記者莊志偉:「除了藥師跟客人完全不會有任何接觸之外,購買過程來更會發現,有一股氣流往外吹,雖然看不到但這更是防疫的關鍵。」

藥師吳政億:「希望這個空氣產生正壓,然後避免外面的空氣跑到藥局裡面,讓藥局裡面是呈現比較乾淨的狀態。」

藥師黃彥儒vs.顧客:「好的,謝謝(謝謝)。」

比起直接關門封閉,另外這家藥局則是完全打開,讓空氣最大限度流通,但設下明確動線,進出分流。

圖/TVBS

 
藥師黃彥儒:「人流管制的話我們就讓他,可以一邊進一邊出,最主要是因為這陣子,民眾會有搶買物資的現象,過去假如沒有這樣的措施,很容易讓民眾全部,在這邊排隊擠在藥局裡面。」

藥局員工:「你有下載疾管家嗎。」

小心、再小心,藥師們說,因為現在醫院變成最敏感的地區,社區藥局就變成所有慢性病患者更重要的依靠,既然不可能打烊,又怕有被感染者不敢看醫生,跑來自己買藥,也就只能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醫院#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1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