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他?警尋疑似確診者 男謊報身分遭識破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0:38

新北市警方協尋一名疑似確診者,在他常出沒地點找到人,對方立刻坦承身份。但員警在他的身上,找到其他人的身份證影本,覺得奇怪,啟動人臉辨識系統,才發現他因為沒戴口罩怕被罰,才冒用朋友身分,完全不知道對方已經是被匡列的對象。

圖/TVBS

 
刑警和派出所員警穿著防護衣,在街上東看西看,一個轉頭,看到後方一名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經過,終於找到目標,大批人馬上前把人攔下,要他乖乖配合,只是這附近都是住宅區,看見這一幕,所有人都嚇傻了。

附近住戶:「人心惶惶啊,很怕啊,對不對我們就出去站我們家外面,那個人有來跟我們說,你們要走開,不然到時候就是飛沫會傳染,我們家全部都上去樓上,不敢下來。」

刻意請住戶迴避,就怕病毒傳染,也讓大家好奇,到底發生什麼事,19日下午5點多新北市板橋,因為疫調工作,警方接獲要幫忙協尋一名失聯的疑似確診者林姓男子,根據他的足跡,在常出沒地點,果真發現了一名中年男子,他也立刻承認自己就是警察要找的人,加上當地里長、附近居民雙重確認,但警方不敢大意,查驗證件,小電腦辨識身分,才發現是一場烏龍,眼前的中年男子謊報身分。

 
圖/TVBS

事後他供稱,因為自己沒戴口罩,害怕被開罰,才會亂報好友身分,但偏偏對方是名失聯的疑似確診者。

記者吳欣晏:「拿出人臉辨識系統,像這樣子對準民眾拍照,是針對拒不配合,或是謊報身分的人。」

圖/TVBS

運用小電腦拍照,後台資料庫,立刻能比對出身分,嫌犯的所有個資一目了然,怎麼騙都無所遁形,這回,僅僅是因為沒戴口罩不願挨罰,竟然公然扯謊,但還是逃不過警方的科技辦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足跡#民眾#病毒#口罩#開罰#新北#新北市#工作#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7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