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篩檢等近5hr民眾揭有人「亂吐痰、丟口罩」 怒轟沒公德心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59

不少民眾有症狀有接觸史,或因為身邊有人確診,急著要到社區篩檢站快篩,凌晨四點半就有人到場排隊,但目前篩檢做完兩次鼻咽採檢後,就得先回家等通知,快篩抗原結果約半小時出爐,至於核酸檢測,則因為目前採檢量太大,至少要等兩到三天。

圖/TVBS

 

土城篩檢站醫護人員:「前面有回收箱,寫完拿去放。」

土城篩檢站一早大排長龍,從醫院門口開始,隊伍排了四百公尺,民眾全是要來領號碼牌,等待快篩。

篩檢民眾:「(大概幾點來)大概(凌晨)四點半,因為公司有人確診,所以我們現在要公司分流來篩檢完,才能就是保證能上班。」
 

這名先生急著快篩,專程從三峽跑來,八點鐘開始發放號碼牌,醫護人員在大太陽下,一個一個解說流程,要求民眾填妥資料,但筆不外借也不提供桌椅,就是要讓接觸降到最低。

圖/TVBS

篩檢民眾:「有人通知我說我們,有去南投玩有人確診這樣。」

快篩流程是領到號碼牌後,先填基本資料,說明採檢原因,就等著做2次鼻咽採檢,快篩抗原結果約半小時會出爐,但核酸PCR檢測至少要等2到3天,民眾快篩完必須離開,回家等簡訊或電話,只是目前各地篩檢量大增,結果公布的時間也可能繼續延後。」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副院長魏國珍:「在做戶外篩檢比在戶內篩檢,會辛苦非常的多,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在全副防護之下的,醫護人員他在做篩檢,超過四個鐘頭的負荷是沒有辦法的。」

圖/TVBS

醫護人員揮汗支援,但還是有人在這非常時期,還是不遵守防疫規定,民眾在臉書發文,說5/18上午,在永和耕莘醫院急診室旁,大家等著做篩檢,但有名跟確診者同行的歐巴桑在咳嗽,還亂吐痰到水溝,排她後面的小姐嚇得半死,大家一起排了快兩個小時。

另外永和社區篩檢站成立後,住醫院附近的民眾發現,路邊竟然有被亂丟棄的口罩,呼籲大家要有公德心。
 

目前排隊快篩的人,不少是有接觸史,甚至身邊的人是確診者,呼籲沒症狀的民眾,不要一窩蜂去排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措施#採檢#醫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93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