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現場驗出陽性! 醫護冷靜帶往核酸檢驗


發佈時間:2021/05/2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47

台中11處快篩站今天啟用,台中榮總因為鄰近東海商圈和東海大學,這兩個地方都是確診者足跡處,上午一小時內就有將近五十位民眾來快篩,初步驗出有兩名陽性反應,醫護也避開人潮,將快篩陽性的民眾帶往急診區的防疫檢疫區,再做一次準確率更高的核酸檢驗,才能確認是否確診!

圖/TVBS

 
台中市十一處快篩站啟用,台中榮總站早上八點多已經有排隊人潮,也要拉出防疫距離!報到醫護人員簡單詢問是否有和確診者同足跡或接觸史,再刷健保卡後單一窗口直接採檢

院方工作人員:「有人坐過以後,稍微他靠近的地方,要馬上擦乾淨。」

記者洪彩綸:「一條龍式的服務,就可以直接在這邊檢驗,透過窗戶可以看到裡面就有檢驗人員。」

 
圖/TVBS

玻璃窗內有專人檢驗,快篩民眾等一下就能知道檢驗結果是是陰性或陽性!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平均一位大概是一分鐘到兩分鐘,流程還滿順暢的。」

第一天上午,中榮快篩站一小時內大約有50位民眾來做抗原快篩!這邊因為有確診者足跡遍布東海商圈。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快篩後的民眾,在戶外休息區等待十五分鐘後,報告出來如果是陽性,會由院方的防疫人員,單獨帶著他走戶外通道,避開人潮,進急診(防疫檢疫區),再做核酸檢驗。」

等待時真的很煎熬,因為現場就有人抗原快篩被驗出陽性反應,除了避開人潮被帶往急診,如果有不方便的民眾,也會請救護車來支援,座位區因為人流來來去去,所以不管是陽性或陰性的快篩民眾坐過,這椅子也有專人不斷擦拭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台中本土確診個案已經增到七例,雖然在六都中人數算是相對穩定,不過現在開始快篩,隱形的陽性或是確診者可能也會逐一浮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足跡#症狀#新冠#措施#採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2

0.2230

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