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新冠疫情出現轉折!本土確診破千例 首度超過境外移入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6:12
台灣本土疫情出現轉折點,今(18)日累計本土個案已經超過境外移入。
台灣本土疫情出現轉折點,今(18)日累計本土個案已經超過境外移入。

本土疫情爆大量!這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本土確診數分別是240、333、206、180,連日的疫情失控,今(18)日也成為台灣疫情的轉折點,因為國內總共2千多例確診,多達1,121例本土病例已經首度超過境外移入數量。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截至今日國內確診個案有2,260例確診,分別為1,086例境外移入,1,121例本土病例,也是首度本土個案超過境外移入。

 

過去台灣新冠肺炎確診者,以境外移入為大宗。(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過往是防疫模範生,就算接種疫苗比率非常低,但由於有完整的入境檢疫規定,以及高標準的採檢認定,很容易揪出境外移入,最高的單日新增量是去年11月30日達到24例,當時還是因為疫情嚴峻的印尼移工入境一定得採檢才出現這個數字。

儘管去年12月21日,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值勤不戴口罩、甚至不配合疫調,造成2名機師同事和1位密切接觸女性染疫,中斷台灣當時253天無本土確診的紀錄,隨後今年1月11日,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從醫師、護理師到家人有21人確診、1人死亡,但2起事件都相當幸運沒有造成真正的大型社區感染。

 
華航機組員、諾富特員工染疫,都擴及家庭內部感染,足跡也遍布全台。(圖/TVBS資料畫面)

直到4月27日又再度出現本土感染,是在澳洲確診的1名印尼籍機師不到10歲的孩子,之後越來越多的機師、機組員和他們家人,甚至連檢疫旅館諾富特飯店員工、家庭也淪陷。

蘆洲獅子會、宜蘭遊藝場、萬華茶藝館3大群聚事件,在5月11日齊發,也是台灣的疫情急轉直下的關鍵時間,接下來的幾天本土個案新增加的速度越來越快,16例、13例、29例,到了5月15日180例,才看出病毒在社區蔓延的速度和程度已經超過預期。

由於台北市各處的篩檢站設立,確診人口也卻來越多,到了今日本土總數1,121例已經超越境外移入,成為台灣疫情的轉折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要越快把社區病例都找出來才不會再往外傳。(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強調,去年到前一段時間病例都很少,社區基本上是安全的,但現在全台有三級或是二級警戒的區域,這幾天病例都2、3百例已經很多,而且病毒在社區本來就存在一段時間,要越快把社區病例都找出來才不會再往外傳。至於有沒有預估何時趨緩,他說「時間到了就會知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境外移入#華航#諾富特#移工#桃園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3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