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諾富特匡列有破口?與宜蘭遊藝場、蘆洲獅子會同病毒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4:39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宜蘭和獅子會群聚首位發病者的病毒序列和華航諾富特案的一樣。(圖/TVBS)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宜蘭和獅子會群聚首位發病者的病毒序列和華航諾富特案的一樣。(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野火燒不盡,截至今(13)日新北市五股獅子會、宜蘭遊藝場、萬華茶館還有基隆擺攤婦人非常多人確診,但是這把火是哪裡點燃的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由於大部分的本土確診者病毒序列和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的人相同,判定病毒應該是從這個地方來。

指揮中心今日宣佈五股獅子會新增9例相關確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針對蘆洲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羅東遊藝場1202和華航諾富特主要的英國變異株,病毒序列相同,顯是很有可能是同一條傳染鏈,但誰傳給誰還續要調查。

 

指揮中心在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時,就曾因為有1名機師教官匡列被漏掉,導致繼續幫其他學員上課,遭感染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加上諾富特飯店一開始就被質疑環境出問題,卻直到有主管確診才清空,不只主管發病後還在社區趴趴走,部分染疫員工還傳染給自己家人足跡也遍布雙北。華航機組員檢疫時間一開始堅持3天不變,卻有數人採檢陰性後又發病,隨後才改成一率14天,這些病毒是否從中漏出去才會造成社區感染,還需要加以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指揮中心#本土#社區感染#疾管署#獅子會#華航#諾富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76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