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嚴峻醫護無法請假!2幼兒停課無人顧 母親急徵保母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09:28
 雙北今日開始遠距上課,卻有醫護人員反應無法請假陪幼兒。(圖/TVBS資料畫面)
雙北今日開始遠距上課,卻有醫護人員反應無法請假陪幼兒。(圖/TVBS資料畫面)

雙北的疫情太過嚴峻,從今(18)日開始高中以下學校不上課,開始使用遠距上課,但是顯然配套還有待改進,就有身為醫護人員的家長在臉書社團求助說,現在疫情這麼嚴峻,根本不可能請假在家帶小孩,只好徵求有沒有人可以幫忙,至於老師也很無奈,就算停課還是要在學校準備,自己的小孩反而沒有人顧,無奈地說「老師的命不是命」。

今日起雙北市實施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停課改遠距上課。(圖/TVBS資料畫面)

 
1名醫護人員在不公開臉書社團《我們是新店人!! 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發文求助,「目前幼兒園停課中,但我是醫護人員目前疫情嚴峻無法告假」,家中沒有人可以看顧個分別才3歲、6歲的孩子,希望徵求可以到家裡來的的托育人員」,文末還打上「急徵!」,顯示狀況非常急迫。

今日是雙北市實施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停課改遠距上課的日子,但是在本土疫情蔓延的現在其實根本無法在家照顧小孩,就連政府的美意,不支薪的「防疫照護假」也不可能用到,因為在醫療的第一線塞滿了需要採檢、治療的民眾。

老師也來吐苦水說「停課不停學,老師還要在學校待命和線上教學」。(圖/TVBS資料畫面)

PO文一出引發許多心疼她的網友留言,紛紛幫她加油打氣「辛苦了!」,「真希望政府能替這些醫療人員和老師等的孩子做一些措施」,也有老師來吐苦水說「停課不停學,老師還要在學校待命和線上教學,家裡2個幼兒園小孩放假沒後援」大嘆老師的命也不是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防疫#停課#雙北#醫護#遠距#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45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