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酸!女醫護無法請防疫假「網路求托育」叫外送「餐被放馬路」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4:06

雙北高中職以下學生停課到28日,有年輕醫護人員表示,因為無法請防疫假照顧孩子,所以在網路徵求,可到宅的托育人員,讓許多網友看了好心疼,另外還有醫護人員訴說,忙了一天叫外送吃,沒想到餐點被外送員放在馬路旁,讓他取餐時看了好傷心。

圖/TVBS

 
醫院內看病人潮還是不少,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忙進忙出,不過雙北高中職以下,18日急停課,有一名醫護媽媽,在網路求保母。

一名網友表示,目前幼兒園停課中,但我是醫護人員,因疫情嚴峻無法告假,家中無人可看顧,6歲及3歲孩子,徵求可到宅的托育人員,許多網友都留言辛苦了,對於她的處境非常不捨。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爸爸媽媽沒有停班的時候,本來就會有接送不方便的問題會出現,層出不窮尤其現在又是疫情期間,這部分的配套要想的更清楚一點。」
 

新光醫院副院長也說,地方並無相關配套措施,較年輕的醫護人員,小孩年齡大多在12歲以下,臨時停課只能先尋求家中長輩照顧。

新光醫院副院長:「醫護人員堅守在醫療第一線的上面,他們壓力責任可想而知。」

圖/TVBS

醫護心酸並不只有防疫照護假沒得請,還有一名女醫護在臉書表示,辛苦奮戰一天,和同事一起點了外送,不料外送員說自己根本不敢靠近醫院,直接將餐點放在馬路旁的地上,讓她過去拿時好受傷,淚喊我們醫護人員到底有多髒,還有急診重症醫師田知學,也訴說急診血淚史。

田知學表示,眼見急診室內都是等著採檢民眾,心想如果在這邊插管,空氣都會瀰漫著病患飛沫,萬一他是陽性,大家全部染污,而有許多人排隊等著篩檢,只有戶外可以插管急救,最後老先生病患的家屬只好放棄急救,田知學忍不住哭了,她感嘆這一切太不真實如噩夢般,北北區好多醫院,急診室現在是水深火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雙北#防疫#停課#措施#醫院#採檢#學生#民眾#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66

0.2617